台北市抽驗蔬果殘留農藥發現6件違規! 賣場、大飯店上榜

北市衛生局檢測農藥違規品項。(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檢測家樂福東興分公司的「子彈蓮霧」發現農藥殘留違規。(圖/北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衛生局今(22)日公布最新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有6件不符合規定,且當中不乏從知名業者處抽驗到的品項,包含家樂福東興分公司的「子彈蓮霧」、御鼎屋的「白蘿蔔」以及大倉久和大飯店的「紅辣椒」農藥殘留超標,衛生局已要求下架,並追查上游供應商、依法開罰。

台北市衛生局108年1月第1波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共計有50件蔬果產品,檢驗結果6件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達12%。當中自環南市場攤商抽驗到的「酒槽芥菜」違規情況最嚴重,有三種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來源廠商為雲林縣台灣好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衛生局檢測農藥違規品項。(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檢測農藥違規品項。(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檢測農藥違規品項。(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其他還包括知名賣場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台北東興分公司「子彈蓮霧」、御鼎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白蘿蔔」檢出兩種農藥違規,大倉久和大飯店(長鴻榮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紅辣椒」、家禾食坊的「茄子」各有1種農藥殘留不合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殘留農藥含量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者,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分責任業者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無法交代來源,則可處分販售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目前針對不符規定產品,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所轄衛生局追查產品來源。

台北市衛生局並提醒民眾,優先選購當季蔬果,於食用或烹調蔬果前,先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與烹煮蔬菜時,將鍋蓋打開等方式,來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關鍵字: 北市衛生局 農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