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豆瓣翻紅! 登「評論最高」台劇網齊喊:必須二刷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在2015年播出的時代劇《一把青》由曹瑞原執導,楊謹華、天心、藍鈞天、楊一展、温貞菱和連俞涵主演,講述空軍和其家眷故事,該劇播畢已近4年,這2日有網友發現,《一把青》突在豆瓣竄紅,是評分最高的台劇,師娘(楊謹華 飾)和大隊長(楊一展 飾)之間的情誼更惹哭一票網友。

▲▼  《一把青》在豆瓣電影掀起熱議          。(圖/翻攝自《一把青》臉書)

▲《一把青》由楊謹華主演。(圖/翻攝自《一把青》臉書)

春節期間,《一把青》在大陸社群網站「豆瓣電影」中獲得最高評價,目前已有近5千人留言討論,許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台灣的時代劇,對於演員的演技和寫實的背景驚呼,「這些人和事只出現在那個年代,每個人的命運都和國家時政相關,賺足了我的眼淚,二刷紀念」、「虐心必備啊」、「最後朱青回頭那幕我起雞皮疙瘩了」、「看劇的時候是在眼鏡下夾著衛生紙看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一把青》重新掀起討論熱度           。(圖/翻攝自豆瓣)

▲▼《一把青》重新掀起討論熱度 。(圖/翻攝自豆瓣)

▲▼  《一把青》重新掀起討論熱度           。(圖/翻攝自豆瓣)

《一把青》以1945到1981年間,中華民國對日抗戰勝後,第二次國共戰爭到後來中華民國政府撤退到台灣作為背景,楊謹華飾演的師娘堅忍不拔,雖身為女人,卻有足夠力量扛起一個時代,該劇同時也獲得第51屆金鐘獎最佳戲劇節目獎。

第51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戲劇節目導演獎曹瑞原《一把青》。(圖/翻攝自YouTube)

▲曹瑞原憑《一把青》獲得戲劇節目導演獎。(圖/翻攝自YouTube)

因《一把青》掀起熱度,曹瑞原的作品也跟著受到討論,他的新作《傀儡花》也正在籌備中,該劇以1867年「羅妹號事件」為背景,拍攝難度也頗高,曹瑞原近期正忙南下勘景,為開拍做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