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乃麟等了半年終於夢到媽媽 「我每天都在想她」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徐乃麟今(22日)錄華視《天才衝衝衝》,媽媽在去年7月病逝,今年過年是他第一個沒有媽媽的年,徐乃麟在春節期間帶家人到葡萄牙玩,年前有先替媽媽上香,透露在旅遊時第一次夢到媽媽,「我跟媽媽感情深厚,這半年來,我每天都在想媽媽,夢裡模模糊糊,看到媽媽很開心。」

▲媽媽過世前一天⋯徐乃麟去才選地。(圖/華視)

▲徐乃麟常想到過世的母親。(圖/華視)

徐乃麟出身外省家庭,爸爸是軍人,從小看著媽媽「咬著牙打零工」貼補家用,徐乃麟從小學四年級跟著媽媽到雞房清雞糞、幫雞配種,學生時期幾乎沒有假日,放假都會跟著媽媽做工,母子感情深厚。徐乃麟感嘆媽媽早年為養家吃苦,但想到晚年有子孫孝順和陪伴,相信媽媽在天上一定感到幸福又欣慰。

徐乃麟在當兵前曾到小馬家打工一年,「當年小馬爸爸開賓士車。」徐乃麟負責把捆布搬到工廠,養成獨立個性,會和媽媽感情好,全因有段困苦的家庭背景,「如果常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家庭,不會有這種感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