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攻台要付出代價 蘇貞昌:剩一隻掃帚我都跟你拼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率內閣團隊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若戰爭發生時海底電纜被切斷該如何因應,蘇貞昌回應,「戰爭不只網路,所以要有態度,就要做戰爭準備,才能得到和平」,甚至說「剩一隻掃帚我都跟你(中國大陸)拼,攻打台灣要付出代價,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賴士葆在質詢時質疑民進黨政府的政策是跟著美國亦步亦趨,是否有計劃要「上山打老共」?蘇貞昌回應,「上山打老共是國民黨,民進黨不曾打過老共」,他當兵的時候國民黨就說要反攻大陸,打老共的都是國民黨,民進黨都是要和平。

賴士葆追問「你的意思是只有國民黨會打 民進黨不會?」蘇貞昌回應,國民黨曾經打老共,然後打了幾10年被老共打敗。

賴士葆再問,反正老共來民進黨投降就對了? 蘇貞昌則回應,「剩一隻掃帚我都跟你拼,意思是攻打台灣要付出代價,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出席立法院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