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展望會助花蓮4100弱勢童翻轉生命 小安受助希望將來也能助人

▲展望會受助家庭學子簽領助學金。(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展望會受助家庭學子簽領助學金。(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年假結束緊接著就要開學了,學生陸續返回校園上課,家長也忙著籌措孩子的學費,對於貧困家庭而言,是沉重的經濟壓力。為幫助弱勢學童能順利上學,台灣世界展望會持續在每學期開始時,透過「助學行動」在花蓮地區發放逾3000萬的助學金,幫助約4100名學子順利就學,實現自己的夢想。

現年國中三年級15歲的小安(化名),自小學五年級開始因故和祖母一起居住生活,祖母經營小麵店,懂事貼心的小安分享道:「阿嬤只是開ㄧ般的麵店,生意並沒有很好,台灣世界展望會給我的助學金,可以幫助我在開學時繳學費、買制服還有生活用品,減輕阿嬤照顧我的經濟負擔」。

▲展望會受助家庭學子簽領助學金。(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展望會社工督導向受助家庭說明助學金發放及請領相關注意事項。

個性開朗樂觀的小安向展望會社工表示自己仍舊希望繼續升學,國中畢業後希望可以讀餐飲科,為的是可以繼承阿嬤的麵店。不僅如此,小安知道每ㄧ學期領到的助學金都是資助人與許多社會大眾的愛心幫助,是社工、是資助人直接與間接的鼓勵扶持,讓他總有勇氣面對成長過程中的不容易,小安更希望未來的自己也有手心向下的能力幫助有需要的孩子。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表示,每到開學,許多貧困學子因為家庭經濟環境等因素,無力負擔學費,為幫助弱勢學童順利求學,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金發放,設立學生中心,以及大專生教育促進扶助方案,使弱勢學童也有足夠的教育資源,擁有平等學習的機會。

蕭文榮邀請鄉親朋友熱情加入「助學行動」或是「資助兒童計畫」,讓弱勢學童因著社會各界溫暖的愛與扶持,有機會透過教育脫離貧困,翻轉生命。

愛心專線:03-82368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