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張長照外溢保單問世 僅限公教人員投保

▲親子教育、高中,學生上課,高中數學,教育,互動問答,舉手發問,教室(圖/記者林世文攝)

▲公教人員可以投保市場上唯一的長照險外溢保單。(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行政院第二度公開徵選公教人員及其親屬的「長期照顧保險」自費方案,由國泰人壽獲准辦理,國壽針對全國公教人員推出市場唯一的長照外溢保單,結合健康促進獎勵機制,只要走路達到一定步數,每月另外給付步數達標額外保險金。

雖然長照議題日益受到重視,但目前國人長照險的投保率卻不高,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長照險整體投保率只有2.72%,台灣人平均不健康餘命高達9年,其中需要長照的時間就佔了7年,而長照期間動輒上百萬元的花費,若沒有先做好準備,對自己或家人勢必都是龐大壓力。

全國公教人員及其親屬的「長期照顧保險」自費方案,自即日起由國泰人壽提供全國公教人員及其配偶、父母(包含配偶父母)終身長照險及一年期團體長照險。保障內容不僅著重長照狀態的保障,若因意外造成1~6級失能也有理賠,保障範圍更加廣泛。

另外,此專案也是市場唯一的長照外溢保單,結合目前蔚為風潮的健康促進獎勵機制,只要走路達到一定步數,每月將另外給付步數達標額外保險金,讓公教人員做好健康管理。

國泰人壽營業企劃部協理蔡秉杰說明,針對公教人員推出的終身長照險,一旦符合長照狀態或因意外致成1~6級失能,即可一次領取長期照顧復健保險金或意外失能保險金,且每月提供長期照顧保險金或意外失能生活補助保險金,最多給付192次(達16年)。

另外,只要步數達標,國泰人壽額外按保險金額3%給付步數達標額外保險金。也提供保費豁免機制,若繳費期間內符合「長期照顧狀態或因意外致成1~6級失能」狀況時,保戶自確定日起免繳保費而契約繼續有效,保障不中斷。公教人員更可利用團體投保享保費折減,20人以上團體投保即可享3%保費折減。適合還沒有長照保障的公教人員。

而針對已有長照險的公教人員,蔡秉杰表示,一年期團體長照險就屬於補強長照保障,只有一年期且保費相當實惠,以每月領長照保險金1萬元為例,公教人員本人不論年齡、性別,一年只需繳交1500元,配偶及父母也分別只需繳交2600元及2萬5000元,當年度有符合長照狀態或因意外造成1~6級失能的保障,同樣也有步數達標保障增額的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