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後山蔣介石銅像遭大學生破壞 校方:已提出毀損告訴

▲▼ 政大蔣公騎馬銅像遭人鋸腳。(圖/記者崔至雲攝)
▲位在政大後山的蔣介石騎馬像,馬腳遭轉型正義的大學生鉅下,目前校方以帆布蓋住受損的地方。(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位在北市文山區的政治大學,22日凌晨遭人闖入破壞蔣介石騎馬銅像,1名關心轉型正義的許姓大學生也發表聲明,表示銅像是由他與同伴們所為,主要是不滿228公園裡的和平柱遭人踹斷,才會到政大後山破壞銅像表達不滿。

事情發生後,政大校方已經請駐衛警加強戒護,校方也在22日上午前往文山一分局提告毀損,警方接案後派出鑑識人員到場,並調閱監視器,目前已經鎖定多名涉案的大學生,將陸續通知到案說明。

校方指出,言論自由是憲法所保障的基本權利,學校也會尊重,但對於以暴力、不合法的手段去表達意見就無法苟同,呼籲能夠以理性、和平、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目前已將受損的蔣介石銅像以帆布圍起來,至於修復費用將等到警方確定相關的涉案人員後,會再提出求償。

▼蔣介石騎馬像遭鉅下的馬腳被棄置在地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政大蔣公銅像馬腳被鋸斷。(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