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關鍵點 商總提以核養綠兩岸和平等五大建言

2019年02月22日 12:03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圖/記者陳政錄攝)

▲今年全球經濟陷入迷霧中,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認為現在政府應該要有作為,提出五大建言。(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日前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另外國際預測機構也都紛紛下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全國商業總會今天(22日)提出五大建言,包含鬆綁法令、以核養綠、兩岸和平保障台商、規劃觀光特區及擴大內需等。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企業營運需要穩定供電,但現在政府規劃再生能源占比要20%、天然氣發電50%,一旦只要發生天災或是戰爭影響海運,台灣就會斷氣而缺電,另外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的電價問題也引發社會討論,企業當然會注意電價,這會影響企業經營。

賴正鎰建議,政府應該要「以核養綠」,現在讓核電廠延役,等到綠能供電充足的時候,再把核電備而不用,這樣才能讓大家安心拚經濟。

在兩岸政策上,賴正鎰說,希望總統蔡英文應該要把「九二共識」說的更清楚,未來要在九二共識下持續推動兩岸交流,尤其現在「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TP)已經開始生效,台灣外銷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因此兩岸應該要儘速簽訂服貿、貨貿協議,才能穩定經貿往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