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歐洲王返塞爾維亞卻爆冷輸 晉級有變數

▲世籃資格賽,愛沙尼亞,塞爾維亞。(圖/取自FIBA)

▲歐洲王特奧多西奇(左)回歸仍無法幫助塞爾維亞取勝。(圖/取自FIBA)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世籃資格賽歐洲區第二輪第6階段22日正式展開,被視為L組晉級大熱門的塞爾維亞面對小組墊底的愛沙尼亞卻爆冷以1分落敗,使得晉級之路變得不明朗,下一戰面對以色列若不拿下,就可能淘汰出局。

塞爾維亞在最後階段找回了「歐洲王」特奧多西奇(Milos Teodosic),確實提升了後場戰力,讓球的輪轉更加流暢,原先外界都認為局勢會一面倒,但愛沙尼亞卻整場與塞爾維亞糾纏,上半場打完愛沙尼亞僅以3分些微落後。易籃後塞爾維亞雖一再保有領先優勢,但遲遲無法將分差拉開至安全位置,三節打完塞爾維亞僅以54比49領先5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入決勝節戰況開始反轉,愛沙尼亞展現強大韌性,儘管終場前1分23秒,塞爾維亞靠著拉杜利察(Miroslav Radulica)中距離命中幫助球隊以68比66領先,但愛沙尼亞隨後連攻5分再度要回領先,不料塞爾維亞又有扳平機會,耶洛瓦奇(Stevan Jelovac)在終場前2秒成功製造出三罰機會,無奈他僅3罰2中,最終塞爾維亞就以70比71惜敗。

全場耶洛瓦奇拿下19分,8籃板,1助攻,特奧多西奇則繳出16分,10助攻的雙10數據。愛沙尼亞方面,基特辛(Kristjan Kitsing)18分,4籃板,1助攻;庫拉梅( Kristian Kullamae)18分,2籃板,4助攻。本戰結束後,塞爾維亞以6勝5敗經排在L組第3,由於喬治亞以及以色列都以5勝6敗戰績排在5、6名,若接下來塞爾維亞對決以色列無法取勝,就可能面臨淘汰。

▲世籃資格賽,愛沙尼亞,塞爾維亞。(圖/取自FIBA)

▲愛沙尼亞爆冷擊敗塞爾維亞。(圖/取自FI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