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杜拜女網賽/澳網亞軍打謝淑薇不敢鬆懈 「難預測又超棘手」

▲▼ 謝淑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謝淑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22日晚間9點開始,「台灣一姐」謝淑薇將在杜拜女網賽4強,碰上世界排名第四,今年澳網亞軍捷克選手科維朵娃(Petra Kvitova)。雖然過去3次交手都拿下勝利,但科維朵娃對於「淑薇style」仍舊不敢掉以輕心,「有時候根本不知道她會打出什麼球,但其實也滿有趣的。」

謝淑薇狀況超火燙,連續擊敗科柏(Angelique Kerber)和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兩位前世界球后。科維朵娃3次和謝淑薇交手都拿下勝利,而且全都是直落二,一盤未失。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初的雪梨女網賽16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是很不好對付的選手,打球隱蔽性非常高。雪梨的比賽我贏得很辛苦,到時候勢必又會有很多對抽,一定會是場硬戰。我必須為她每顆來球最好準備。我認為她比賽解讀能力非常好,這是最棘手的部分。她的移動也很棒,當她到位讓人很難打出致勝球。」

不過21日晚間當謝淑薇獲得勝利時,4強對手尚未出爐,她還幽默跟現場媒體表示,「我會派間諜去看比賽。」22日晚間9點謝淑薇和科維朵娃的比賽結束後,緊接著11點是斯維托利娜(Elina Svitolina)和本西奇(Belinda Bencic)的4強戰,最後才是眾所矚目的經典對決「詹謝大戰」。

▲▼科維朵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維朵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謝淑薇科維朵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