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的鬍子啊!綠觸手空中接書 哈利波特現場真相...沒笑場都是演技

文/喜德會飄移

小說世界裡的奇幻世界驚奇有趣,讓許多人深深陶醉在其中。透過文字,小說家們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不受任何限制,自由的揮灑創意。不過當小說要改編成電影時,忠實還原小說場景可是一大挑戰。

以暢銷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來說,除了小說本身就足夠精采到讓全球書迷瘋狂外,電影特效也忠實呈現魔法世界的人物、場景,以及魔法施展時的炫目,使第一集電影2001年上映到2011年最後一集完結篇後,在全球各地累積大量的哈迷。若從1997年小說剛出版算起,《哈利波特》已經風靡了將近22年。

拜科技所賜,電影特效的進步使得小說世界的天馬行空具體化,讓觀眾可以透過大銀幕「真實」的進入《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裡。不過酸酸們應該也知道,其實在電腦後製特效之前,演員在演戲時常常需要與「綠幕」或是「藍幕」為伍,如此才能讓技術人員順利將虛實融合在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集時哈利收到了父親所留下的隱形斗篷。

這種常見的去背合成技術稱為「色鍵」或是「色彩嵌,利用攝影機對綠色、藍色的敏感性,將有這兩種顏色的畫面抽離,替換成想要的背景。此外,因為攝影機對綠色更為敏感,因此我們較常見到的以綠幕居多。


 

▲海格的飛天摩托車。

▲是說這是弗雷,還是喬治啊?

▲被狗咬的榮恩,幫QQ

▲我到底看了什麼?綠色觸手?!

▲那小綠人手抱著蛇頭=娜吉妮……

▲是有鼻子的佛地魔啊~

▲這張有鼻子也太帥XDD

看完這幕前幕後的對比,喜德只想說:「梅林的鬍子啊!幕後人員通通加10000分!」

 VIA movies.effec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