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屁孩的奇幻漂流! 碼頭玩「保麗龍船」遭大浪1秒捲出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漳州有3個男孩,13日在碼頭邊的保麗龍板上玩耍,卻隨著浪潮被捲到海面上,當時海上風浪大,「小船」隨時有翻覆的危險,且三個孩子身上也都沒穿救生衣,令旁人十分著急。幸好碼頭工人及時報警求援,出動船隻、救援隊,共「打撈」了50分鐘才把人接上岸。

▲▼3屁孩的奇幻漂流! 碼頭玩「保麗龍船」遭大浪1秒捲出海。(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原本孩子們只想在碼頭邊玩耍,卻意外被海浪捲出港。(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參與救援的洪警官表示,3位男童大約是5至8歲的表兄弟,當時退潮風浪一來,「保麗龍船」隨著潮水飄出碼頭,民警發動很多船隻在附近尋找,共營救約50分鐘左右,才把人接上岸。

▲▼3屁孩的奇幻漂流! 碼頭玩「保麗龍船」遭大浪1秒捲出海。(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孩子試圖用繩索勾住救援長桿。(圖/翻攝自微博/頭條新聞)

從畫面上來看,孩子們沒穿救生衣,坐在「保麗龍船」上,不知道是嚇呆了還是覺得「沒什麼大不了」,表情十分淡定;並試圖用板上的繩索勾住救援長桿,但「小船」在水上隨著潮流移動,一時之間救援人員還無法將孩子接上岸。

▲▼3屁孩的奇幻漂流! 碼頭玩「保麗龍船」遭大浪1秒捲出海。(圖/翻攝自微信/深廣電第一現場)

▲這種「奇幻漂流」並不罕見,深圳也發生過。(圖/翻攝自微信/深廣電第一現場)

雖然最後成功救回孩子,民警也對家長與貪玩的男童進行批評教育,但這種「屁孩奇幻漂流」並不罕見,深圳大鵬公安也曾接到類似的求助。12日有家長報案,稱孩子在新區葵涌辦事處田寮下壩崗海灘遊玩時,被困於海中無法返回,「漂流入海」的兄弟分別為17歲和13歲,因認為「漂出去很好玩」,才會乘坐保麗龍板「出海」,最後困在海面上。

▲▼3屁孩的奇幻漂流! 碼頭玩「保麗龍船」遭大浪1秒捲出海。(圖/翻攝自微信/深廣電第一現場)

▲救援受困少年的情況。(圖/翻攝自微信/深廣電第一現場)

這些「屁孩奇幻漂流」事件在網路上曝光後,不少人打趣回應,「以後追妹子可以說這個了」,「馬上要開學了,離家遠航不是辦法,作業終究還是要寫的」,「再不攔下來就到阿根廷了」,「這是要去靈臺山找菩提老祖嗎」;還有人拿出電影哏,「萬事俱備,就差一隻老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