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救赤紅的財政狀況 巴西政府擬將退休年齡調高至65歲

▲▼ 巴西總統當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提出修調勞工退休年齡的建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退休問題在各個國家都算是一個重要的議題,巴西總統博爾索納(Jair Bolsonaro)20日提出修調勞工退休年齡的建議,男性調為65歲,女性為62歲,為的就是落實當初競選時的承諾,拯救巴西赤字嚴重的退休金制度。

根據Business Recorder報導,博爾索納提出修改勞工退休年齡的建議,這將是他改變經濟體的重要一環,該提案必須經由國會批准,在那他遭到反對黨的強烈反對,博爾索納警告,如果不採取措施,退休金的支出將會在四年內嚴重影響巴西的財政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員表示,分階段實施的改革在未來將省下超過3100億美元(約9.6兆台幣),但若是維持現有制度,研究顯示,巴西社會安全可能在兩到三年內崩潰。

現行的退休制度中,勞工提撥30到35年後就能開始領取退休金,這表示許多人能在50到55歲之間就退休,博爾索納先前曾反對過退休金的改革,如今他表示,「我以前錯了,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真正確保未來每個世代的人民都能領到退休金。」

經濟部負責退休金的官員Leonardo Rolim在新聞發表會上說,「我們必須改變退休金制度,現代社會中,人們的壽命增長,子女越來越少,這意味著能夠工作的勞動人口將減少。」

巴西是目前全球少數每有最低退休年齡的國家之一,政府也希望透過養老改革縮小公私部門員工之間的巨大鴻溝,根據巴拉西亞諾研究,公務員退休後能領得每月5000美元的退休金,但大多數勞工的推休金最高僅有1479美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巴西博爾索納退休退休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3月訪美! 外長:兩國關係將更深厚

「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3月訪美! 外長:兩國關係將更深厚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將於3月訪問華府,屆時將與好友美國總統川普會晤。巴西外交部長艾拉烏喬(Ernesto Araujo)7日宣布這項消息時還表示,兩國關係將變得「非常不同、更加深厚」(very different, much deeper)。

2019-02-08 18:21

巴西總統兌現選前承諾放寬雨林管制 原民團體:暴力衝突將加劇

巴西總統兌現選前承諾放寬雨林管制 原民團體:暴力衝突將加劇

有「巴西川普」極右派政治領袖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上任首日立刻頒布行政命令,將亞馬遜雨林保護區土地的劃分權監管權,由原民部轉移到農業部,而農業部受到許多企業團體控制。此舉引起原住民強烈不滿,他們表示,這會影響到原住民的保留區,而且這也代表著再次向農業利益讓步,雨林的砍伐量將再次提高。

2019-01-03 18:27

反同又嗆女蕩婦!「巴西川普」上任 反對人士:民主人權不保

反同又嗆女蕩婦!「巴西川普」上任 反對人士:民主人權不保

素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極右派民粹政客博索那羅在2019年的元旦舉行就職典禮。支持者期盼能解決巴西嚴重的經濟危機與高失業率問題,改善貪污及源源不絕的暴力事件,然而博索那羅曾多次公開歧視女性、少數族裔與LGBT族群,又承諾為農礦業發展鬆綁環保限制,加上與軍方關係密切,讓反對者憂心巴西的人權、環保岌岌可危。

2019-01-03 15:08

打擊貪腐振興經濟!巴西新任總統就職:把國家從政治正確解放出來

打擊貪腐振興經濟!巴西新任總統就職:把國家從政治正確解放出來

巴西極右派政治領袖「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去年10日當選總統,並在2019年元旦這天宣誓就職。他提到,前幾屆政府的經濟政策相當不負責任,他要扭轉巴西的形象,把巴西變成一個強大且繁榮的國家,把國家從「這會主義和政治正確」當中解放出來,解決貪汙、犯罪、經濟管理不善等問題,「今天,我們開啟了巴西歷史的新篇章。」

2019-01-02 15:56

大使館將遷耶路撒冷!巴西民眾怕:惹阿拉伯國家「噴10億美元出口」

大使館將遷耶路撒冷!巴西民眾怕:惹阿拉伯國家「噴10億美元出口」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30日訪問里約熱內盧,他得到即將在2019年1月1日就職巴西總統的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的保證,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從首都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是「早晚的問題」,只是搬遷日期尚未決定。

2018-12-31 06:00

川普與「巴西川普」聊開了! 同意在貿易和軍事密切合作

川普與「巴西川普」聊開了! 同意在貿易和軍事密切合作

巴西28日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極右派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贏得55.7%選票,擊敗極左派勞工黨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博爾索納羅曾說,自己是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此次選舉結束,川普也打了電話恭喜這位「粉絲」,同時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同意巴西和美國將在貿易、軍事以及所有其他領域密切合作!」《衛報》指出,這段話顯示兩人惺惺相惜、談得很愉快,這股勢力可能重塑美洲或更大區域的政治版圖。

2018-10-30 18:04

極右派對陸不友善...「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當選總統 陸資慌

極右派對陸不友善...「巴西川普」博爾索納羅當選總統 陸資慌

巴西2018總統大選確定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以55%的得票率當選,預計將於2019年1月1日就任。現年63歲的博爾索納羅隸屬於極右派自由社會黨,有「巴西川普」之稱的他作風硬派,在宣布當選時更誓言要「改變巴西未來的命運」。而他對陸不友善的立場,也開始讓許多陸資企業人心惶惶。

2018-10-29 17:0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