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24巴黎奧運沒有棒球! 最快要等2028洛杉磯奧運

▲明年12強棒球分組預賽於11月在台灣舉行。(圖/記者黃克翔攝)

▲2024巴黎奧運沒有棒球項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2024年法國巴黎奧運籌委會正式公布主辦國4項自選項目,暌違12年重返奧運的棒壘球項目再次遭到剔除,也就是錯過2020東京奧運,想要再次看到奧運棒球項目,最快要等到8年後的2028洛杉磯奧運。

巴黎奧運組委會21日宣布,提名滑板、競技攀岩、衝浪與街舞作為主辦國的推薦項目。世界棒壘總會(WBSC)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對此表示,未來將繼續和國際奧會合約,努力把焦點擺在2028洛杉磯奧運,保證將會繼續在法國及全世界推廣棒壘球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92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首度將棒球運動列為正式競技項目,但自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棒球被剔除在奧運常設項目之外,2012倫敦奧運和2016里約奧運都沒有棒球,直到2020東京奧運才以自辦項目回歸,包含地主國日本隊,總計有6個參賽名額。

攸關東京奧運資格的世界12強棒球賽將於11月舉行,預賽中華隊與日本、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同一組,中華隊想要爭取亞太區奧運資格,名次需要高於南韓、澳洲。假如中華、韓國、澳洲預賽都被淘汰,名額將在明年3月最終的奧運資格賽產生。

中華成棒隊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1988年漢城奧運打進示範賽之後,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棒球首列正式項目拿下史上最佳成績銀牌,2004年雅典奧運和2008年北京奧運都是第5名作收。

關鍵字: 巴黎奧運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