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盛竹如爆遭威脅「法院跑到死為止」 李新案第9集下午2:22播出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知名主播盛竹如因受邀請,幫台北市已故議員李新的女友郭新政,錄製「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暗指前立委羅淑蕾涉入李新墜樓身亡案,被羅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地院22日開庭讓雙方對質前,盛竹如先舉行記者會,稱遭人脅迫公開向羅淑蕾道歉,否則有8個人要告他,要他「跑法院跑到死為止」,但盛強調相信「公理越辯越明」。

▲▼郭新政、盛竹如北檢外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盛竹如(右)和郭新政(左)因被羅淑蕾控告加重誹謗,22日到台北地院出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新2017年墜樓身亡後1年,郭新政在臉書成立「誰摔死了李新」粉絲專頁,播放用類戲劇手法拍攝的影片,由盛竹如主持、分析李新死亡原因,內容暗示李新因女友郭新政和珠寶商嚴嘉慧的債務糾紛,承受不少壓力,而前立委羅淑蕾也涉入其中。

羅不滿遭影射害死李新,委託律師提告,粉專仍持續錄製新影片,且在本月13日預告將推出第9集,沒想到5天後,粉專上傳的最新影片,由盛竹如自述,有人跑到他家,威脅他拍影片公開向羅道歉,否則會讓他「傾家蕩產、身敗名裂」,不過盛竹如同時也在影片中強調「第9集保證播出」。

盛竹如22日在記者會表示,有人先前要他公開在記者會或拍VCR向羅淑蕾道歉,雙方沒談好,對方又發現「誰摔死了李新」要拍新片,就對他說,還有8個人要告盛,要盛「跑法院跑到死為止」,事後大安分局安和派出所所長也率隊去盛家訪視過。

盛說,他拿到郭新政提供的台詞、播報文稿、據理證據做合理查證後,錄製影片,針對當時的立委、政治人物羅淑蕾介入珠寶案,這件可受公評一事,錄製影片,盛說,他是希望藉言論自由市場機制,「使公理越辯越明」。另外,他也預告「第9集」將在22日下午2點22分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