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5G龍頭不靠「禁止先進技術」! 川普發推遭疑「放行華為產品」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1日時,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想要5G(甚至是6G),要美國公司加緊努力,在全世界的競爭中勝出,但不是靠著禁止目前更先進的技術。此言一出,立即引起外界質疑,川普政府是否為了讓北京在貿易協議上能夠更軟化,而退出禁用華為產品的行列,引起大家的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推特上寫下「希望能在美國推出5G,甚至是6G的技術。這些技術遠比4G來的更強大、更快和更智慧。美國公司必須更加努力,不然就會落後。美國沒有任何理由落後給別人」,接著又說「有些東西在未來很明確,我想要美國在競賽中獲勝,但不是靠著禁止目前更先進的技術。美國必須一直在做的事上處於領導位置,尤其是涉及到令人感到興奮的技術世界!」

此話一出立即引起外界譁然,紛紛猜測川普是否在對華為示好,很有可能不會「全面禁用」華為的產品。相較於其他白宮官員,川普的言論顯得比較溫和,鑒於害怕北京可能會相關產品進行間諜活動,美國近日一直在遊說盟友不要在電信網絡中使用華為的技術,許多政府官員也正在敦促川普簽署一項協議,這可能會使得美國公司被禁制購買華為的技術。

不過也有外媒指出,川普的推文很可能「只是一條推文」,在對5G加速部署的方面不太可能產生任何真正的影響,因為營運商對5G的規畫都已經深入進行當中,並開始在一些城市部署網路;另外,由於現在對於6G的定義尚未出現,而且每個新的無線網路都需要經過數年努力才有辦法部署,6G的相關規劃頂多出於萌芽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