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400元兒童安全座椅你敢用?撞擊實測「小孩噴飛車外」

 ▲不合格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撞擊實測影片。(影片來源:Which?)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販賣的東西無奇不有,前陣子在知名網站eBay、亞馬遜(Amazon)等,有不肖廠商販賣便攜式布質兒童安全座椅,沒經過認證,更無法達到實質的保護效果,外媒更直接稱呼為「殺人汽車座椅」。

根據《BBC》報導,在亞馬遜、eBay和AliExpress都可以買得到這款便攜式布質兒童安全座椅,以9.35英鎊(約新台幣375元)的價格販售,經報導後拍賣網站已將商品全數下架,然而這款兒童安全座椅早在2014年就有販售,但被踢爆後就下架,事隔5年又重現網路平台。

▲不合格便攜式汽車安全座椅。(圖/翻攝Which?網站) 

▲不合格便攜式汽車安全座椅。(圖/翻攝Which?網站)

▲不合格便攜式汽車安全座椅在網路平台販售。(圖/翻攝Which?網站)

英國Surrey Trading Standards機構和Britax兒童用品製造公司,也在2014年拍攝撞擊測試影片,以時速50公里的速度,讓假人兒童坐上這款不合格的汽車安全座椅。從影片實測看出,這款安全座椅幾乎沒有任何功效,假人就直接被拋出擋風玻璃外。

根據規定,必需要通過歐盟安全測試的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才能夠在英國販賣。台灣交通法規規定145公分或體重36公斤以下的孩童,乘車時皆需使用安全座椅或增高墊,並建議12歲以下的兒童都使用。

 安全座椅也不能隨便挑,最好選擇有認證或指標性的大廠牌,不能有花最少的錢,就可以保護兒童安全的想法。除了基本的安全判別,也可以從方便安裝、材質容易清洗以及是否有減震效果等特質,挑選適合的安全兒童汽車座椅。

雖然這項案例發生在英國,但也能提供台灣的消費者參考,在選擇兒童安全汽車座椅上的基本判別,一分錢一分貨,孩子的安全不能省。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