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舊衣藏現金10多萬 環保隊員拾金不昧受表揚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對於黃錦治隊員拾金不眛的精神感到欣慰與榮耀。(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對於黃錦治隊員拾金不眛的精神感到欣慰與榮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永康區清潔隊黃錦治隊員,2月18日晚上9時於永康資源回收廠舊衣槽中,協助整理回收舊衣物時,在一個塑膠袋裝有舊衣裡發現一摺紙鈔,厚約新台幣10萬多元,黃員立即交付給謝祐銘班長保管,19日協同黃員向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報案,並請警政單位協助處理。

環保局清潔隊員黃錦治,擔任夜間資源回收車助手,工作認真負責,黃員常在回收車工作後會協助整理舊衣槽內的雜物等,於18日夜整理時不意之間,發現塑膠袋有件舊衣內裝有一摺千元紙鈔,驚訝之餘立即上報夜間負責謝祐銘班長,謝班長初步查有10多萬元,於是暫時保管,翌日19日上午謝班長與黄錦治隊員一同向轄區派出所報案,經向警察單位敍明並請警察人員協助處理。

台南市環保局長林淵淙說,環保局的清潔隊員訓練有素,除了工作及服務要求外,對環保工作人員良好品德操守素養也是特別重視。環保局長林淵淙對於黃錦治隊員拾金不眛的精神感到欣慰與榮耀,除了特別嘉許外又敘以嘉獎2次,借此鼓勵同仁優良的道德操守。

林淵淙局長期勉所有清潔隊員,抱持為民服務的最高原則,秉持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繼續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