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頻擋陸電信設備發展 耿爽批:5G非某些國家專屬

▲華為。(圖/CFP)

▲華為公司在西方國家發展頻受阻。(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下周將在巴塞隆納召開,有媒體在大陸外交部今(2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問到,「有人認為中企的產品和設備存在安全隱患,應將其排除在5G網路建設之外」。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5G技術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國交流合作的產物,是國際社會共同的高科技創新成果,非某些國家專屬。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由於美國近年來頻打大陸通訊巨擘華為公司,稱其5G建設可能會威脅國家安全,呼籲盟國避免使用華為設備。耿爽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第5代移動通信技術,作為一項前沿科技,不是某個或某幾個國家的專屬,而是關乎全球經濟發展、世界各國利益和人類文明進步的大事。

他也稱,5G技術是全球化大潮下各國交流合作的產物,是國際社會共同的高科技創新成果,它的全球產業鏈、價值鏈、供應鏈高度融合,無法人為地割裂或者剝離,否則將影響互利共贏的多邊合作,損害開放包容的市場環境,破壞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國際規則。

耿爽強調,在全球化時代沒有哪一個國家可以脫離世界獨立發展,也沒有哪一項技術的開發與應用可以拒絕合作;中方將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和各方共同把握新一輪科技革命帶來的巨大發展機遇,加強包括5G在內的科技交流與合作,努力實現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為促進全人類的福祉作出積極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