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壯男跑步後猛烈咳嗽 胸口「喀!」一聲肋骨斷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29歲楊先生前陣子感冒咳得很嚴重,他想說這是正常的症狀便沒多想,不過這一咳就持續了1個多月,直到本月11日下午小跑步後咳得相當猛烈,接著右胸口就出現一陣劇痛,甚至隱約有「喀」的斷裂聲,就醫診斷後才發現,他竟然把自己肋骨給「咳斷了」。醫師指出,這種狀況並不是不可能發生,尤其有3種人是高風險族群。

▲▼29歲男咳嗽把肋骨咳斷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楊男的肋骨出現斷裂痕跡。(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據《浙江新聞》報導,楊男身高175公分、體重84公斤,算是壯碩、健康的體型,怎樣也想不到竟會咳嗽就造成肋骨骨折。醫師表示,有可能是他在咳嗽時力道過猛,肌肉擠壓下才會用斷右側第6根肋骨,但這種症狀通常發生在40歲到60歲的中老年人、骨質疏鬆者、肥胖者身上,向楊男這樣年紀輕輕又健壯的患者實在少見。

▲▼29歲男咳嗽把肋骨咳斷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咳嗽時胸腔肌肉會收縮,太用力就可能把肋骨擠斷。

老年人或骨質疏鬆者都有骨頭密度不足的問題,因此太用力咳嗽的確會傷到肋骨,肥胖者則是腹部脂肪過厚,進而影響到胸腔壓力的調節功能,所以咳嗽的時候肋骨就會承受巨大壓力。

所幸楊男肋骨斷裂處並不大,過一段時間骨頭會自己長回去,只是在這期間千萬不能再過度用力。醫師也提醒,不可輕忽慢性咳嗽帶來的後遺症,有可能會導致中耳炎、肺炎等等,嚴重還會心臟衰竭。

▼楊男右胸腔有1根肋骨骨折,左半邊則沒受到傷害。

▲▼29歲男咳嗽把肋骨咳斷了。(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