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鵬3台船員跳海獲救 海署特勤「緝凶扣船」行動持續

▲海巡署特勤隊員集結整備完成出發救人,海巡署官員到場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特勤隊員集結整備完成出發救人,海巡署官員到場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屏東東港註冊漁船「穩鵬號」遠洋鮪釣船,20日凌晨1點44分在印度洋公海發生船上菲律賓漁工砍殺同國船員喋血事件,事發後還逼迫同船漁工跳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說明21日下午1點台籍船長、輪機長和隨船觀察員3人已經跳海獲救,陳主委第一時間已致電慰問3人在台家屬。海巡署強調,巡護八號艦和船上特勤隊幹員任務繼續進行,雖然台籍船員都已獲救,但檢察官指示「扣船緝凶」,特勤隊幹員登船除暴任務不變。

▲針對穩鵬號爆發喋血案,海巡署出動巡護八號和特勤隊員趕往救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特勤隊員集結整備完成出發救人,海巡署官員到場說明。(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另外為求慎重起見,海巡署署長陳國恩親立刻向穩鵬號陳姓船長胞弟聯繫證實:「陳姓船長、輪機長及漁業署觀察員等3名國人趁隙跳海求生」目前3人已由台灣籍遠洋漁船上豐3號救起,除了飽受驚嚇外,目前意識正常,身體狀況良好。

海巡署將指派南部分署黃參議,21日下午3時前往陳姓船長胞弟家中慰問;除3名台籍船員跳海逃生外,還有3名外籍船員同樣跳海求生獲救,有6漁工仍下落不明。

海巡署指出,「巡護八號」及特勤幹員21日中午從高雄港區出發馳援、雖然3名台籍船員已經獲救,但對於本次海上喋血案件,檢察官希望能夠「扣船緝凶」,但因行兇的菲律賓船工已經控制「穩鵬號」,海巡署幹特勤隊及巡護艦任務不變,若穩鵬號遭挾持狀態持續,特勤隊幹員不排除登艦進行攻堅,維護台方主權。

【其他新聞】

影/穩鵬號喋血案船員被逼跳海 友船已救4人海巡特勤隊出海搶救 

影/穩鵬號3台籍幹部鎖船艙自保 海巡特勤隊不排除格殺劫匪救人

3756海浬搶救「穩鵬號」船員 已知2死6失蹤!海巡特勤隊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