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階旗艦新機全出爐! 三星S10+頂規價破5萬小米CP值仍爆表

▲▼Galaxy S10系列手機。(圖/記者邱倢芯攝)

▲ Galaxy S10系列手機。(圖/記者邱倢芯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這兩天小米、三星接力發表2019年最新旗艦機種,讓不少米粉、星粉眼睛為之一亮,然而兩家的手機定位不同,價格更是「差很大」,三星Galaxy S10系列的頂規機售價破五萬直逼iPhone XS Max,反觀小米9的最頂規機種則是2萬有找。

三星新機發表會Unpacked今日凌晨剛結束,Galaxy S10系列一口氣發表了S10、S10+、S10e,以及5G版S10共四支手機,螢幕大小分別為S10(6.1吋)、S10+(6.4吋)、S10e(5.8吋),以及S10 5G(6.7吋)。

在用戶最關心的相機方面,S10e擁有3顆鏡頭(後2前1)、S10有4顆鏡頭(後3前1)、S10+有5顆鏡頭(後3前2),而S10 5G版則有後4前2共6顆鏡頭。

另外,此次Galaxy S10系列最大亮點莫過於手機內搭載了超聲波螢幕下指紋辨識,能讀取指紋的3D輪廓,提升鑑定真偽的能力,還支援反向無線充電功能。

Galaxy S10、 S10 +和S10e推出多款顏色供選購,包括絢光白、絢光黑、絢光綠、絢光藍、金絲雀黃和紅鸛粉;Galaxy S10+ 8GB / 512GB和12GB / 1TB 版本將另外推出兩款陶瓷機型釉光黑與釉光白。

三星也在稍早發表了台灣新機售價,Galaxy S10e(6GB/128GB)售價為2萬4900元,Galaxy S10售價2萬9900元起、Galaxy S10+售價3萬2900元起,最頂規Galaxy S10+(12GB/1TB)售價為5萬2900元。三款手機皆於2月25日開始預購,預計3月8日正式在台開賣,至於5G版的Galaxy S10手機,由於台灣地區5G技術尚未建置完成,因此目前未在首發名單中。

▲▼ 小米9。(圖/翻攝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 小米9。(圖/翻攝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小米昨日也發表了小米9手機與小螢幕版小米9 SE,小米9機身「幻彩」設計讓米粉相當驚豔,有6.39吋水滴螢幕,並將下巴縮到了最小。此螢幕使用了三星AMOLED頂級螢幕,同時配置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耐摔程度比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提高了50%。

小米9相機搭載了後置三鏡頭分別為1200萬畫素(f/2.2)人像鏡頭 + 4800萬畫素(f/1.75)廣角鏡頭 + 1600萬畫素(f/2.2)超廣角鏡頭,讓拍攝效能大幅提升,在DxO評測中得到107分的高分,前鏡頭也擁有2000萬畫素。

此次小米9運用了第五代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解鎖速度提升25%,在手指乾燥、低溫、戶外陽光直射的特殊狀況中,也提高了解鎖成功率與準確率。

小米9搭載的內存規格為6GB/128GB、8GB/128GB,透明尊享版還採用 12GB/256GB配置;售價分別6GB/128GB為2999元人民幣(約13,737元台幣)、8GB/128GB為3299元人民幣(約15,110元台幣),透明尊享版則為3999元人民幣(約18,317元台幣),共有全息幻彩藍、全息幻彩紫、深空灰三色可選。台灣則是會在3月底上市。

▲▼ ▲▼ _三星Galaxy S10系列與小米9比較。(表/記者李瑞瑾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