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吳敦義近期言論有「統」的風格 但願能見之行動

▲▼國民黨中常會,吳敦義。(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評社肯定吳敦義言論。(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出席海軍陸戰隊校友會致詞時表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也是中國人」,引起外界關注。香港《中評社》指出,吳敦義近期針對兩岸議題的發言愈說愈多,也愈趨「大膽」,固然是為了選舉,其言論若代表國民黨兩岸路線將做修正,無疑會更獲大陸重視。

文章分析,吳敦義過去給外界印象是比較保守,從最近有關言論看,吳敦義其實有「統」的風格;除了「我也是中國人」之外,吳敦義近期有關兩岸議題的言論還包含,若國民黨重新執政,會與對岸洽簽和平協議;「國統綱領」並沒有廢掉,那只是現在當局閉口不談而已。

文章提到,國民黨方面,長期以來主張、執行的是「偏安」、甚至「獨台」的政策,兩年多前失去政權時,國民黨誓言找回黨魂、黨德,以回應支持者期待;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民進黨慘敗,特別是韓國瑜公開主張「九二共識」而當選,讓國民黨看到「兩岸牌」的利多。

文章也指出,有人說,重在當下的表現,別糾結過去,對的就應該給予鼓勵;這是非常正面的看法,但願能見之行動,而不是無心而言。「吳敦義兩岸新論述值得肯定,國民黨修正路線此其時矣。」

►►吳敦義稱「我是中國人!」 陸網友暴動:比萬安勇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