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別想逃! 國防部108年計畫徵集常備役男8萬3600員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依據內政部役政署統計,108年屆齡役男人口數為10萬8,000員,加上今年暑期分階段人數,扣除已提前完訓、服替代役、補充兵役及志願役等役男後,計畫徵集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總計8萬3,600員。

首先,在接訓單位及訓量方面,由「陸軍新訓旅、南(北)訓練中心、軍團幹訓班(含外島)、海軍、陸戰新訓中心、憲兵訓練中心及後備北、中、南區召訓中心」等29個單位施訓,年接訓容量達8萬7,840員,可滿足8萬3,600員役男入營需求。

在便民措施上,則延續「暑期分階段」便民政策,使役男可利用暑假期間提前入營服役(4,250員),施訓方式維持原兩年各8週訓練。

另外,也已經與內政部役政署協商,依役男意願區分「儘早徵集、正常徵集、延後徵集」3種類型入營,使有就學、就業需求役男可儘早入營。

▼少將處長黃忠實。(圖/記者陶本和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