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3月起可加上表情符號! 澳洲昆士蘭省駕駛超期待

▲▼ 澳洲昆士蘭省3月起車牌可加上表情符號。(圖/翻攝自臉書/PPQ Personalised Plates Queensland)

▲從3月1日起,昆士蘭省的汽車駕駛可以在車牌加上5種表情符號。(圖/翻攝自臉書/PPQ Personalised Plates Queenslan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Queensland)的駕駛從3月起可為汽車車牌增添表情符號!當地官方車牌供應商「昆士蘭個性化牌照」(Personalised Plates Queensland,PPQ)表示,從3月1日起,汽車駕駛可以在車牌加上5種表情,包括笑臉、愛心臉、眨眼笑臉、哭著大笑以及戴上墨鏡的符號。

每塊車牌的價格約為340澳幣(約新台幣7500元),而駕駛人不能訂做只有符號而沒有數字和字母的車牌。對於這項新變革,許多司機相當期待,昆士蘭省皇家汽車俱樂部發言人麥可斯(Rebecca Michaels)也表示歡迎。

雖然俏皮的表情或許能讓人們通勤時的心情更好,但昆士蘭省人利爾哈特(Aroha Liebhart)認為,在高犯罪率地區,這樣的車牌可能引來不必要關注,甚至容易被歹徒鎖定。

有人指出,車牌的目的在於辨認車輛,「你怎麼在事故發生後寫下表情符號?」PPQ對此表示,這些符號「純屬裝飾」,並不包含在車牌和官方檔案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