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麥當勞紙袋都不放過 浪浪靠貪吃6個月當上「護國神犬」

檢疫犬Susie。(圖/網友黃玲提供、防檢局提供)

▲Susie坐下專注看著領犬員,一臉很高興的樣子。(左圖/網友黃玲提供,右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檢疫犬坐下燦笑揪出「麥當勞紙袋」,讓急得快哭的旅客瞬間笑出來,防檢局植物檢疫行政科科長陳晟鐘透露,這隻叫做Susie的米克斯是從台中動物之家領養出來的,當初靠著「貪吃」的性格被選中當檢疫犬。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嚴防非洲豬瘟疫情,機場裡的「護國神犬」得到不少關注,網友黃玲19日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就目睹「坐檯實況」,一隻檢疫犬朝著旅客行李袋聞了聞隨即坐下,行李主人著急地東翻西找,嚇得快要哭出來,深怕誤帶了肉製品會被罰款20萬元,最後竟然翻出一個裝過漢堡的麥當勞紙袋,旅客瞬間笑出來,緊繃的情緒終於放鬆,佩服大讚「好厲害,這樣也被找出來!」

▲檢疫犬鼻子超靈敏,裝過漢堡的紙袋也不放過。(圖/網友黃玲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身為米克斯的Susie防疫犬中「外表出眾」。(圖/網友黃玲提供)

大部分的檢疫犬由米格魯或拉布拉多擔任,而這隻搜出麥當勞紙袋的護國神犬「長相出眾」,看起來像是米克斯。陳晟鐘說,這隻狗狗叫做Susie,今年已經5歲半,「牠是大概2年前從台中收容所領養出來的,現在已經工作1年多了。」他透露,當時Susie大約3歲,穩定、貪吃又愛玩的個性被領犬員相中,訓練6個月後成為正式檢疫犬,目前固定在桃園機場執勤。

陳晟鐘說明,無論是領養來的狗狗或是從小培育的檢疫犬,大多要等到1歲性格穩定後開始訓練,再交給領犬員磨合,最後成為獨當一面的檢疫犬過程大約6個月,「只要狗狗找到標的物,領犬員會用食物或玩具獎勵,Susie貪吃又愛玩,所以很順利地過關。」

檢疫犬Susie。(圖/防檢局提供)

▲Susie訓練中,認真在一堆行李中找到標的物,並傳達給領犬員。(圖/防檢局提供)

台中動物之家表示,大約2、3年前的確有防檢局人員來挑選合適的狗狗,「他們基本上會以米格魯為優先,沒有的話就會挑類似的狗狗,再依狗狗的性格來評斷,目前大概有2隻狗狗被選去訓練。」由於動物之家每天來來去去的動物太多,加上已經過了2年,要比對出Susie當年的入所資料並不容易,不過他們還是會幫Susie加油打氣,畢竟誰能想到當年在收容所落難的毛小孩,搖身一變成為帥氣的「護國神犬」!

檢疫犬Susie。(圖/防檢局提供)

▲Susie當年靠著「貪吃」獲選加入檢疫犬培訓。(圖/防檢局提供)

此外,雖然網友們開玩笑護國神犬「坐檯費」20萬,讓旅客們「被坐下」很緊張,事實上牠們可是幫忙省錢的,若是被檢疫犬發現,只要配合交出、銷毀違禁品就不必繳交罰金,但如果是在出關才被發現,就真的代誌大條了。

▼別怕別怕,檢疫犬坐下是在幫忙省錢,乖乖配合就不用繳罰款。(圖/防檢局提供)

▲檢疫犬機場工作照。(圖/防檢局提供)

關鍵字: 護國神犬檢疫犬米克斯檢疫犬Susie麥當勞非洲豬瘟台中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