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3刀殺死17直播主 前男友下跪認錯!一審判刑15年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7歲男子廖晏霆不滿女友,也就是17直播主邱喬琪分手後不願復合,藉酒意持刀闖入邱女住處,並5刀砍殺邱女將她勒斃。台北地檢署依殺人罪嫌提起公訴,廖晏霆強調並非預謀殺人,也曾下跪向邱女家屬請求原諒。台北地方法院21日上午一審宣判,廖晏霆被依殺人罪判刑15年,褫奪公權7年。

▲▼殺害17直播主邱喬琪的廖晏霆,否認殺人,強調沒有意圖致人於死,遭到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不禁見。(圖/記者楊佩琪攝)

▲殺害17直播主的廖晏霆。(圖/資料照/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由於廖晏霆的羈押期將在2月26日期滿,判決宣布後,法官緊接著開庭,聽到自己被判刑15年,廖晏霆低著頭不發一語、面無表情。檢察官認為,依舊有羈押的必要,廖晏霆則沒有意見,是否繼續羈押,將待法官決定。

根據檢警調查,廖晏霆不僅為邱喬琪的粉絲,也是高中同學,2人交往3、4年。據親友表示,2人分手後,廖晏霆多次跑到邱女住處吵著要復合,但邱女不願意,廖男還因此騷擾邱女的父親,是鄰居、親友眼中頭痛人物。

2018年5月28日晚間,警方接獲邱女的友人報案,有人持刀闖進邱女住處。員警趕抵現場多次敲門都無人回應,正準備與消防人員破門時,廖男自己開門,員警隨即就在套房浴室發現邱女倒臥在血泊中,經過相驗,邱女身中3刀,還被勒脖。

廖男辯稱,沒有預謀殺人,警方在他的包包裡搜到童軍繩,那是他想在女友住家內上吊「死給她看!」爭吵中,不小心刺死女友。但為了希望復合,他不僅辭去在鞋店的工作,想踏入牛郎店感受女友的想法,但女友還是被朋友帶壞「沉迷牛郎店」。

日前開庭,原本曾希望法官判處死刑的廖晏霆,希望法官能處以較輕的傷害致死罪,不過還是會尊重法官的決定,並當場向邱女的父母下跪道歉「我會負責任,希望讓你們走出傷痛。」邱女的父母痛批廖晏霆冷血程度,至今還在狡辯「絕對不原諒,請求法官判他死刑。」

【更多新聞】

辯不小心殺了17直播主 「過激情人」經常吵架就會揮刀

快訊/槍殺前立委姪子掃射無辜民眾 無期徒刑變判18年

快訊/這款義氣!不爽被好友催債殺人 棄屍荒山判刑16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