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翻車腦傷7歲童醒了! 謝母苦等4個月:盼他叫一聲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10月21日普悠瑪翻車事故中,腦部受重創的7歲男童謝沛帛昏迷指數只有3,一直處於半昏迷狀態,對外界刺激沒有任何反應,經過4個月調養後終於傳出好消息。據了解,謝沛帛對親友的問候,已經能夠簡單回應和微笑,讓媽媽相當感動,祈禱「好希望他能喊我一聲媽!」

▲▼普悠瑪翻車事故中,7歲男童謝沛帛昏迷4個月終於醒了。(圖/翻攝自羅紹和臉書)

▲7歲男童謝沛帛昏迷4個月終於醒了。(圖/翻攝自羅紹和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國防部發言人、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在臉書分享這個好消息,全文如下:

去年10月21日普悠瑪自強號翻車事故中,腦部受重傷的7歲男童小帛昏迷4個月後,近日傳出喜訊,謝媽媽說,小帛病情一天比一天好,原本眼神渙散,眼睛四處飄移,現在意識好轉,眼睛能盯著人看,親友跟他說話,他開始有回應,也會微笑,謝媽媽說:「苦等了4個月,我好期待小帛能喊我一聲媽!」祝福小帛早日康復,祝福謝媽媽的心願早日實現。

家住台東市的7歲謝小弟,去年10月21日從桃園楊梅要返回台東,不幸搭上翻覆的普悠瑪,事故中右側顱骨嚴重毀損凹陷,在宜蘭博愛醫院接受兩次顱骨重建手術,後續兩度轉院,一直處於危險狀態,到年初二自己拔掉鼻胃管,才能開始進食非流質食物,19日對奶奶說話有反應,也開始會對人笑。

謝小弟的媽媽表示,過去4個月,她從徬徨無助、痛苦、期待到今天有了希望,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與關懷,包含羅紹和4度來探望、宜蘭天裕飯店的老闆娘讓她免費住了2個月,就近方便照顧孩子。她說,雖然兒子清醒程度還需要醫生專業判斷,但確實一天比一天進步,「我好期待他看著我,叫我一聲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