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利政策買盤狂追 分析師報給你60檔具季配息潛力個股

▲▼匯市,股市,投資人,ETF,外匯,新台幣。(圖/鏡週刊)
▲台積電股利改季配,造成買盤大力追捧。(示意圖/鏡週刊)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台積電(2330)宣布改發放季配息,股利題材造成買盤大力追捧,昨日股價應聲大漲5.5元,今日也維持紅盤之上,早盤股價來到236元。而還有哪些個股也具有單季配發股息的潛力呢?分析師篩選市值前150大的個股,除台積電外,投資人還有中華電、統一、上海商銀等約60檔個股可以選擇。

依照篩選條件如市值前150大者,且過去四個季度的「平均自由現金流量」大於「單季可配發現金股利的金額」,表示淡旺季過於明顯的公司不適合採單季配發,還有可配發現金股利的金額,採過去3年的平均現金配發率。

篩選出來具備單季配發股息潛力股,包括有台積電、台塑化、台化、南亞、大立光、中華電、台灣大、統一、中鋼、統一超、遠傳、可成、南亞科、聯發科、上海商銀、兆豐金、台灣高鐵、國巨、華碩、環球晶、聯電、豐泰、永豐金、光寶科與聯詠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表示,具有彈性配發現金股利的好處,可以增加股價的穩定性,有利外資、壽險與退休基金等機構投資人的獲利穩定性,增強外資與法人增持彈性配發現金股利優質企業的誘因,且現金股利改採多次發放後也比將較容易填息。

關鍵字: 台積電股利政策季配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三大利多 今年陸股資金行情可期

三大利多 今年陸股資金行情可期

隨著中美貿易戰和緩,聯準會態度偏鴿,近期資金重返風險性標的,包含先前跌深的科技股、新興市場都出現明顯反彈,而沉寂已久的上證指數也重新站上2,700點,滬深兩市成交量也同步放大至3,000億人民幣以上,顯示投資信心轉趨樂觀。投信法人皆認為,下半年隨著貿易爭端逐漸明朗,海外資金及保險資金持續流入,加上入摩入富題材,上證指數將有機會進一步向上挑戰,建議投資人適時分批布局。

2019-02-20 09:22

好羨慕!群益證董事長獎勵生育 發3萬元大紅包

好羨慕!群益證董事長獎勵生育 發3萬元大紅包

台灣近年來面臨人口變少、國民變老,生育率下降問題,向來注重員工福祉與企業永續經營的群益金融集團,董事長王濬智積極鼓勵員工生育,今年已連續第三年祭出「每年首位出生的群益員工子女,可獲得生育賀禮」的獎勵。今年首位獲獎的員工領了3萬元生育禮金大紅包,開心表示「非常謝謝董事長,相當重視員工!」

2019-02-20 13:28

台股三大利多點火飆漲120點 收盤創下近4個月新高點10,272點

台股三大利多點火飆漲120點 收盤創下近4個月新高點10,272點

台股隨美股起舞,加上權值股王台積電點火領軍蘋概股下,今(20)日開高走高,加權指數盤中大漲逾百點,盤中高點衝高至10,266點,創下今年以來新高,惟盤中逢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壓抑漲勢,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10,272.46點作收,大漲120.20點,漲幅1.18%,創下近4個月以來漲幅最大、收盤最高點,成交量為新台幣1319.9億元。

2019-02-20 13:37

好權證怎麼挑?富邦證:造市委買波動率不調降

好權證怎麼挑?富邦證:造市委買波動率不調降

即便金豬年穩站萬點,但台股依然受到各種不確定因素影響而波動,族群輪動快速,投資人操作現股難度高,市場常受前一日的國際消息影響上演單日行情。而根據證交所統計,去年權證發行量達2萬8千多檔,創歷史新高,且權證日平均成交值達28.85億元,月平均投資人數為46,000多人、累計投資人數達12萬3,000多人,均為近年來新高;顯見權證其交易成本低同時多空皆可操作的特性,可以在市場震盪時操作,掌握行情。

2019-02-20 15:00

基富通全民退休投資平台 選出三家投信規劃基金

基富通全民退休投資平台 選出三家投信規劃基金

基富通「全民退休投資平台」今(20)日舉行第一次正式會議,專案遴選基金產品、基金池及投信的標準也同步出爐,此專案基金類型規劃3種不同退休時間產品,且投信公司以選出3家為原則,可望在今年7月底上線。

2019-02-20 17:15

電子股續揚 台股開盤漲逾20點指數緩步上攻挑戰年線

電子股續揚 台股開盤漲逾20點指數緩步上攻挑戰年線

美股在聯準會(FED)可望於下半年縮表消息激勵下,四大指數同步小漲作收,台股今(21)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漲9.86點,以10,282.31點開出,受到金融、百貨跟紡織股跌多漲少拖累,表現較為疲乏,指數緩步向上,漲幅逾23點,不過台積電與鴻海仍力撐紅盤,電子股續揚,目前最高來到10,298.24點。

2019-02-21 09:11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零股交易前5大高股息霸榜 00919績效稱冠

ETF話題熱度不減,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5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最受小資族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84.8萬股,今年來含息報酬率9.45%,表現最亮麗。

2024-04-24 10:33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 新光金結親台新金周五討論 股價反應平淡

重談合併案?新光金(2888)與台新金(2887)2年前各自成立研究小組,研議金控合併事宜,據指出,新光金控董事洪士琪將在周五(26日)董事會重啟評估與台新金控合併案,若通過將向台新金遞出邀請,聘請財顧研議後續作業。

2024-04-24 10: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