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葳葳求救:兒子翹課不接電話 吳宗憲「只私訊一句話」小孩馬上招了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吳宗憲育有3女1子,平常即使工作忙碌,也不會疏於關心小孩。近日被問到如何面對小孩的叛逆期,他分享小兒子鹿希派(吳睿軒)有次翹課,孩子都不接電話,老婆張葳葳連忙跟他求救,後來他傳訊息只說了一句話,兒子馬上就回應了。

▲▼張葳葳求救吳宗憲(圖/翻攝自Facebook/吳宗憲 Jacky Wu)

▲吳宗憲認為陪伴孩子是很重要的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吳宗憲 Jacky Wu)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宗憲最近在《綜藝大熱門》透露,張葳葳有次打電話告訴他兒子沒有在學校、電話也都不接,得知一切狀況後,他私訊問兒子:「你要不要看哈利波特?」孩子立刻回訊息:「你在哪裡?」他接著說自己剛在北投打完球,準備回台北,小孩馬上招了自己在哪裡:「真的嗎?我在士林。」

▲▼張葳葳求救吳宗憲(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大熱門)

▲吳宗憲傳訊息只問了兒子這句話。(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大熱門)

小兒子坦言自己正在看哈利波特,吳宗憲不但沒動怒還冷靜回覆:「要不然我過來找你。」藉由此事,他想表達的是如果想糾正孩子,「你要先成為他的朋友,陪伴著他。」

▲▼張葳葳求救吳宗憲(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大熱門)

▲吳宗憲認為糾正小孩前要先成為他們的朋友。(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大熱門)

談到鹿希派之前「炸北市府」的發文風波,吳宗憲表示孩子犯錯時,千萬不要只是說:「他很乖、他交到壞朋友。」小孩錯就是錯,「他這個錯是對大眾的一個不禮貌。」但兒子絕不可能會去害人,「我跟他講說你整棟大樓就你們家燈是亮的,拿石頭人家一定是K他。」他會陪伴孩子走過每個難關。

▲▼張葳葳求救吳宗憲(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大熱門)

▲吳宗憲談到兒子之前的風波。(圖/翻攝自YouTube/我愛大熱門)

▲約從14:44分開始。(影/取自YouTube/我愛大熱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