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漁工海上「狂砍逼跳海」 挾持船長3台人!船東爆:他是最優秀船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籍遠洋漁船「穩鵬號」20日發生喋血案,一名菲律賓籍漁工因口角,爆走持刀桶殺一名漁工、另一人也砍到重傷,他甚至還揮刀逼迫15名漁工跳海!船東陳勝富透過衛星越洋電話表示,該名涉嫌殺人的外籍漁工能力相當優秀,而且還能代理船長的「揚繩」工作,卻不知道為什麼他會作出這樣的行為。

鮪釣漁船「穩鵬號」1月24日自高雄前鎮漁港出海,前往印度洋海域進行作業,船上人員共24名,包括台籍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漁業署觀察員楊文斌,另還有10名菲律賓籍船員、以及11名印尼籍船員。

「穩鵬號」20日凌晨行經東非模里西斯的東北方海域時,這名菲律賓籍船員因故與另名漁工爆發激烈口角,憤而持刀將其砍到肚破腸流、當場死亡,另還有名漁工也被波及,遭砍到重傷,倒臥在地奄奄一息。

船員包括船長、輪機長及漁業署漁業觀察員等3名台籍人士是否安全尚未證實,另外,鄰近海域作業的台灣漁船「鴻福88號」救出在海上救到4名落海漁工,不過至今仍有11名外籍漁工落海失蹤,遇害可能性極高,相關單位仍進行救援行動。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20日傍晚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目前確定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和觀察員楊文斌3人都平安。

▲針對穩鵬號爆發喋血案,海巡署出動巡護八號和特勤隊員趕往救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針對「穩鵬號」爆發喋血案,海巡署出動巡護八號和特勤隊員趕往救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勝富對此表示,「穩鵬號」船長陳振茂案發時每40分鐘至1小時都會主動回報,但接著卻開始無人接聽船上的電話,不知道全船人員的安危如何,該名菲律賓籍漁工挾持台籍船長、輪機長及漁業署觀察員,關在船艙內無法和外界聯繫,目前了解3位台人和其他菲律賓船員仍被反鎖在船艙內,確切死傷人數仍不明。

陳勝富轉述船長陳振茂表示,其中有2名菲律賓船員見菲律賓漁工行凶後,趕緊從船艙跑到船長室求救,陳振茂也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到有船員被逼跳下海、也有人倒臥在地上,想請同鄉的漁工相勸但其他人都不敢靠近,就算用擴音器勸說,該名菲律賓漁工仍情緒激動。

釐清整起事件,陳勝富仍感到不解,他坦言,該名行凶的菲律賓籍漁工是首次聘請於船上,因他的工作能力最強,還能代理船長進行延繩釣法中重要的「揚繩」工作,船員對他的評價極高,卻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鬧出喋血風波,在海上揮刀行兇,甚至威逼其他船員跳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