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減肥甩掉70公斤「贅皮垮如皮衣」 堅挺D Cup慘淪布袋奶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減重原本是件開心的事情,不過台中市一名30歲陳小姐卻變得更沒自信,原來她身高160公分,5年前體重120公斤,經過減重手術後甩掉70公斤,但身上的贅皮卻像洩了氣的汽球一樣,不僅鬆垮還皺巴巴,原本傲人的D罩杯也從蜜桃狀下垂成阿嬤的「布袋奶」,幸好去年接受整形手術,切下3公斤的贅皮,恢復緊實好身材,讓她夏天可以再穿回低胸背心、熱褲。

▲▼女子減肥後身上贅皮宛如皮衣。(圖/陳彥州醫師提供)

▲女子減肥後身上贅皮宛如皮衣。(圖/陳彥州醫師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女去年底接受兩階段環切贅皮拉皮手術,成功恢復緊緻肌膚,讓她直呼「從地獄上了天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型外科醫師陳彥州也將她的照片放上臉書分享,希望大量減重之後有嚴重贅皮困擾的人,可以嘗試「形體雕塑去除贅皮手術」,除了讓身體清潔更容易,還能找回失去的自信心。

▲▼拉皮成功案例。(圖/翻攝自陳彥州整形外科臉書)

▲原本鬆弛的贅皮,經過手術變得緊實。(圖/翻攝自陳彥州整形外科臉書)

陳彥州表示,第一階段先幫陳小姐進行360度腹部環切拉提方式,切除不必要的贅皮,同時拉提大腿與臀部與腰部腹部肌肉,再來第二階段則是胸部與大腿拉提緊實手術,則透過胸部拉提手術,讓胸部恢復傲人的D罩杯,雙手臂蝴蝶袖經過拉提手術後更加緊實,可以穿無袖背心出門。

「切除下來的贅皮足足有3公斤,相當於一個新生兒的重量。」陳彥州分析,之所以會產生贅皮,是因為肥胖患者身體都是脂肪,皮膚彈性纖維被極度拉扯,拉扯久了讓彈性纖維遭受破壞,一般減重20到30公斤會出現輕微贅皮,超過50公斤贅皮就會相當嚴重,無法藉由運動解決時,就必須藉由形體雕塑手術去除。

▲▼陳女甩掉70公斤,身上贅皮竟有3公斤。(圖/陳彥州醫師提供)

▲陳女減肥前後對比照。(圖/陳彥州醫師提供)

陳彥州指出,台灣每年有3千人左右接受減重手術,但大量減重後產生的贅皮,對患者造成的心理影響經常被忽略,因為無法用運動與任何侵入性方式解決,患者也常在夏天出現汗疹,甚至因為贅皮造成自卑心理,希望有這類困擾的人都可以嘗試看看,讓身心恢復健康。

對於改善皮膚鬆弛狀況,陳彥州提出以下5點建議:

1.保持水分

水是生命之源,當體內水份充足時,全身的細胞都有活力,這個道理人人都知道,但是現代人生活繁忙常常忽略喝水。腎功能正常的人每天喝水量應該是「每公斤體重×30毫升」,以70公斤的體重為例,就應該喝到2100毫升的水。

2.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A可以增加肌膚彈性,紅蘿蔔/西紅柿/橘子/菠菜/芹菜/大蒜/檸檬/土豆/奶以及蛋黃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C有助於合成膠原蛋白,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來補充。

3.加強運動,鍛鍊肌肉

鍛鍊肌肉可以直接感善皮膚鬆弛現象,因為肌肉可以支撐已經鬆掉的皮膚,填充原本屬於脂肪的空間,你的皮膚就會像一個扁掉的氣球一樣充氣光滑起來。女性可以多做瑜伽運動,同時鍛鍊身體也可以拉筋。

4.搭配適量無氧運動

有氧運動的同時搭配無氧運動再進行有氧運動的同時,如果能搭配適量的無氧運動來鍛鍊肌肉,也會對皮膚緊緻有一定的幫助。

5.減肥不要過快

我們的皮膚有一定的收縮功能,但是迅速失去脂肪和肌肉的支撐後就會鬆弛,如果能按造建議的減重速度,皮膚鬆弛的情況可能會減輕。
 

▲▼陳彥州醫生。(圖/翻攝自陳彥州整形外科臉書)

▲陳彥州醫生。(圖/翻攝自陳彥州整形外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