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校長奔走打造頂級籃球環境 神岡狂潮睽違13年闖八強

▲神岡國中校長林鏡湖。(圖/記者張克銘攝)

▲神岡國中校長林鏡湖。(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潘泓鈺/台中報導

神岡國中在暑假基層訓練站賽事擊敗JHBL衛冕軍金華國中,被金華教頭吳正杰盛讚擁有四強實力,而他們自94學年度以來首次闖進八強掀起「神岡狂潮」。在這背後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林鏡湖校長大力支持,串聯家長會、教練以及球員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國93年我來到這個學校,他們剛拿下以班級為單位的台中區盃賽普及盃亞軍,讓我看到這些孩子對籃球的熱誠,所以才決定在神岡推動籃球運動。」林鏡湖表示。

林鏡湖首先從家長會獲得經費,再來成立校友會、體育班家長後援會等拿到更多資源,受到高國華提供牛排、牛奶給鄭志龍均衡飲食,讓他成為後來的中華「籃球博士」的故事,他決定將這筆錢用在體育班的伙食,讓他們除了一般午餐之外還多了一份營養師調配的餐點,造就神岡國中球員「高」人一等。

▲▼神岡國中潘彥宏。(圖/記者張克銘攝)

▲「UAT for Basketball」籃球訓練營指導神岡國中籃球隊。(圖/記者張克銘攝)

「我們體育班有品德、學業、專業技能三大發展目標,品行不良者無法待在體育班,再來學業不可荒廢,進而專注於專業技能,我不想他們只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林鏡湖說道,「我們為體育班學生訂製特別的課表,讓他們學業、體育能夠均衡發展,這些學生不只球打得好,班成績也是全校前幾名。」

另外,林鏡湖也強調「在地發展」,因此神岡的球員全部來自台中,希望台中有好的體育環境,讓有天賦的孩子不必再往北部跑,打造一個台中體育文化,強調台中在地栽培、在地發展、在地成長,最後回到台中在地深耕。

第107學年度JHBL國中籃球聯賽八強將在4月開打,知名運動品牌Under Armour全國巡迴協助進行「UAT for Basketball」籃球訓練營,安排體測以及敏捷性、肢體開發等一系列課程,讓球員更瞭解自己的優點與弱點,在八強賽前調整到最佳狀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