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要選總統! 深切感受「蔡英文施政非常不得民心」

▲▼張善政、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屠惠剛攝)

▲張善政、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20日宣布明年要出來選總統,而促使他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原因,他透露,因為深切感受到總統蔡英文這一兩年的施政非常不得民心,因此選擇出來替大家服務,並會以無黨籍參選,打破藍綠局勢。

張善政出席《Hit AI & Blockchain》產業高峰會發表演說,在提到區塊鍊與人工智慧時,體會到大環境對新科技的發展並不完善,對於想創業的年輕人來說很辛苦;後來提到,明年總統選舉要推動數位國家公投,要成立一個跟國發會平行的單位叫做「數位創新署」,他說,這是數位時代政府必需領頭做的事情,接著就宣布「已經在準備明年要出來選總統」。

張善政也提到,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2020總統大選,希望可以給民眾一些新的選擇,讓一個不受藍綠控制,且具有理工背景的人擺脫過去爭議,真的用科技訓練把台灣經濟與生活帶到更好的地方。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居高不下,也被視為參選2020的大熱門,對此,張善政表示,韓國瑜的高人氣跟媒體關注度有關,而這也會影響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恐有被邊緣化的可能性,會選得比較辛苦。

張善政也指出,韓國瑜的出現,也顯示出民眾心中可能期待的是像韓國瑜這樣的人,而非傳統政治人物。

根據《ETtoday新聞雲》「2020總統選舉追蹤調查」指出,下一屆(2020年)總統選舉,有20.6%受訪者表示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而18.4%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16.3%則支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另有16.0%支持蔡英文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僅獲得7.8%支持,張善政獲得3.1%的支持度。

▲▼ET民調51.4%高雄市民不支持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

▲ET民調,2020總統支持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