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同婚草案出爐!蘇貞昌暖喊:無論你是異性或同性 我們都是同一國的

2019年02月20日 21:10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備受關注的同性婚姻政院版本草案預計21日要送出行政院會,名稱中性定調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規定同性伴侶間可以繼承財產並繼親收養,其他關於夫妻、配偶的權利義務也可一併準用。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也在臉書發文,強調台灣要走向一個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蘇貞昌表示,人類社會是不斷進步的,以前窮人、女人、黑人都曾經被歧視,連投票權都沒有,現在都已經獲得尊重,人人平等。他強調,「過去我們一直以為性傾向只有異性相吸,誤以為同性一定相斥,我們不了解同性戀,因為不瞭解而害怕,因為害怕而排斥,連我自己小的時候都曾經這樣。現在醫學證明,同性戀是天生的,是自然的,不是疾病,不會傳染,也不可能因為教導而使異性戀者變成同性戀,更不可能因為治療,而使同性戀者變成異性戀。」

蘇貞昌指出,「行政院作為全國最高行政機關,必須依法行政,必須尊重公投結果,更必須遵守等同憲法效力的大法官會議解釋,就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所以我們不修民法,民法婚姻夫妻之規定完整不動」。

針對專法名稱,蘇貞昌解釋,大法官會議第748號解釋已明白表示必須「使相同性別兩人」獲得「婚姻自由之平等保護」,所以,行政院在將提出的專法草案中平等保護同性之婚姻自由,又鑒於這段期間社會各方對於專法的名稱各有堅持,多所爭議,整個社會實在不必多費力氣於此,既然大家都必須遵守大法官會議的解釋,行政院將提出之專法的名稱就叫「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送請立法院審議。

蘇貞昌強調,要讓國人同胞瞭解,依據大法官會議解釋,行政院如果不提專法,立法院如果不在5/24日前立法通過,同性伴侶就可依現行民法規定逕為婚姻之登記,因此,懇請立法院能儘速通過,完成立法。

蘇貞昌表示,「我也要跟全國同胞說,無論你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我們都是同一國的,都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都在同一個天地之間,我由衷的期待大家,包容的接受不同,和善的對待彼此,使台灣成為一個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看了這則新聞的人也看了...

► 同婚專法草案出爐!「同性可結婚、繼承、繼親收養」
► 
同婚草案出爐!蘇貞昌:台灣要走向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 
爸媽不會變雙親1、2!政院推同婚專法懶人包:別相信謠言
► 同婚專法名稱敲定! 挺同團體:反方用相當粗魯的手法對政府施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