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分段湊票來了!台鐵全新票務系統21日上線 開放訂4/23以後車票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圖/台鐵提供)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2/21上線,2/23起陸續開放民眾預訂車票。(圖/台鐵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全新打造第四代票務系統終於將上線!改版後的旅客綜合服務網訂於2月21日上午10時啟用,新版網站自2月23日起開放預訂4月23日(以後)的10人以上團體票;4月9日起開放預訂4月23日(以後)的個人票。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分階段上線期程:
一、108年2月21日開放網站上線
二、108年2月23日開放預訂4月23日團體票
三、108年4月9日開放預訂4月23日個人票
四、108年4月23日新系統全面取代舊系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號列車,自強號,台鐵,火車,交通,和平站,花蓮。(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由使用者角度出發,整合時刻查詢、訂票、付款及訂便當等功能於同一網站。(圖/記者季相儒攝)

以往民眾要訂長途票時,因受限於各區間視需求狀況配票,經常被人詬病。因為只要長途段沒有空位,就買不到票,但若改為短途區段分別訂票,可能還是能湊出空位搭乘。根據規劃,台鐵第4代票務系統在旅客訂票時,將能自動查找各區間有的空位湊票,民眾不需要自己分段找位。

台鐵花東實名制購票。(圖/台鐵提供)

▲全新票務系統以人本交通為基礎,大幅優化使用者介面與體驗。(圖/台鐵提供)

台鐵說明,全新打造的票務系統是以人本交通為基礎,由使用者角度出發,整合時刻查詢、訂票、付款及訂便當等功能於同一網站,提供便捷快速之一站式服務,讓民眾訂購車票操作可以一氣呵成,省時又便利。

新版網頁大幅優化使用者介面與體驗(UI/UX),並因應行動載具普及度,採取「適應式網頁設計」(Adaptive Web Design),方便於各種載具使用操作。

台鐵花東實名制購票。(圖/台鐵提供)

▲全新票務系統訂於2月23日起,陸續開放4月23日(之後)的團體票、個人票。(圖/台鐵提供)

台鐵指出,新版網站將於2月23日起開放預訂乘車日為4月23日(以後)之10人以上團體票;4月9日起開放預訂乘車日為4月23日(以後)以後之個人票;乘車日為4月22日以前之車票仍於舊網站訂票。

新票務系統將於4月23日全面取代既有系統,在新舊網站平行運作期間,請民眾注意依照網站說明指引,前往對應網站訂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