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深圳分行揭牌開業 75%員工是深圳當地人

▲▼中信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圖/記者戴瑞瑤攝)

▲中信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深圳報導

中信銀深圳分行今(20)日正式掛牌開幕,是中信銀在大陸第6個分支據點。中信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表示,深圳分行中有高達75%是聘請深圳本地人,期望能以最快速度「接地氣」,作為大灣區經濟發展的後盾,深耕經營華南地區之金融市場。

中信銀深圳分行位於深圳市嘉里建設廣場,今天揭牌開幕典禮包括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前會長陳雲林、深圳市政府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何杰等大陸主管機關代表都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銀行副董事長利明献表示,目前中信銀的海外據點有超過110個分支機構,2018年中信銀高達4成的獲利是來自於海外據點,而大陸是中信銀重要的拓展據點之一。

2003年中信銀首先在北京成立辦事處,接著2012年上海設立分行,2015年設立廣州分行跟上海分行自貿區支行,2016年也設立廈門分行,加上今天開業的深圳分行,中信銀在大陸目前已有6個據點,截至去年11月底,中信銀在大陸的放款餘額是所有台資銀行的首位。

未來,深圳分行將結合香港及廣州分行所奠定的優質客戶基礎,掌握大灣區發展商機,充分利用中信金整體資源及兩岸三地優勢,進一步深耕並拓展業務。

▲▼中信銀深圳分行今天正式揭牌開業。(圖/記者戴瑞瑤攝)

▲中信銀深圳分行今天正式揭牌開業。(圖/記者戴瑞瑤攝)

今天開幕典禮上也公開深圳分行的主要主管,分行內台灣員工只有近3成,有高達75%員工是來自深圳當地人。深圳分行行長江長州是台灣調派過來,他進入中信至今已經27年,前一個職位是在中信銀台中分行負責企金業務,他也是大陸分行行長中少數有通過中國銀行業從業人員資格認證中級者。

大陸改革開放今年是40週年,深圳市是改革開放後第一個批准設立的經濟特區,從一個小漁村蛻變成主要經濟城市,其經濟增長創造世界罕見的「深圳速度」,成就創新的城市特色。

盤點中信金的大陸布局,2012年中信銀行上海分行開業後,深圳分行是第4家成立的分行,壽險方面旗下台灣人壽有位於廈門的君龍人壽,以及總公司設於上海,營運據點涵蓋上海、蘇州、東莞、成都、武漢、南京及重慶的仲信國際融資租賃公司。此外,中信銀與廈門金圓金控、國美控股在廈門合資成立的金美信消費金融公司,也在2018年10月開業。

▼中信銀大中華區法金處總處長楊銘祥(左)、中信銀深圳分行行長江長州(右)。(圖/記者戴瑞瑤攝)

▲▼中信銀大中華區法金處總處長楊銘祥(左)、中信銀深圳分行行長江長州(右)。(圖/記者戴瑞瑤攝)

►中信銀3家大陸分行總資產破千億 深圳兩年內要賺錢

►國銀西進/13家國銀赴陸設29家分子行 中信、合庫分行最多

►國銀西進/大陸分行去年獲利衰退12% 金管會指兩大原因

►國銀西進/深圳成關鍵之地 4家台資銀行爭先恐後搶進駐

►國銀西進/立院點出大陸分行兩大問題 籌資能力差、存款餘額低

關鍵字: 大陸大陸分行深圳分行中信中國信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信銀3家大陸分行總資產破千億 深圳兩年內要賺錢

中信銀3家大陸分行總資產破千億 深圳兩年內要賺錢

中信銀大陸深圳分行今天(20日)掛牌開幕,中信銀總經理陳佳文受訪指出,深圳離香港很近,中信香港分行本身規模夠大,成立深圳分行必有利基,估計兩年內會賺錢。

2019-02-20 11:37

國銀西進/13家國銀赴陸設29家分子行 中信、合庫分行最多

國銀西進/13家國銀赴陸設29家分子行 中信、合庫分行最多

台商在大陸眾多,各家國銀紛紛擴展大陸銀行市場,截至今年1月底為止,本國銀行在大陸地區已開業的有5家子行、24家分行,民營銀行中分行數以中國信託銀行最多、公股行庫則是合庫最多。

2019-02-20 17:34

國銀西進/大陸分行去年獲利衰退12% 金管會指兩大原因

國銀西進/大陸分行去年獲利衰退12% 金管會指兩大原因

根據金管會統計,2018年本國銀行在大陸地區的分行、子行,稅前共賺60.4億元,比起2017年成長10%以上,連續3年成長,且超越日本,但若只單看大陸分行獲利則較去年衰退12%。

2019-02-20 17:35

國銀西進/深圳成關鍵之地 4家台資銀行爭先恐後搶進駐

國銀西進/深圳成關鍵之地 4家台資銀行爭先恐後搶進駐

深圳是大陸改革開放後第一個批准設立的經濟特區,GDP已突破2.4兆人民幣,多家台資銀行看準市場,紛紛搶進深圳設立據點,包括華南、玉山、國泰世華、北富銀都已在當地設立據點。

2019-02-20 17:39

國銀西進/立院點出大陸分行兩大問題 籌資能力差、存款餘額低

國銀西進/立院點出大陸分行兩大問題 籌資能力差、存款餘額低

截至今年1月底,共有13家國銀到大陸設立29家分行或子行,但立法院指出,目前部分台資銀行大陸分行的存款餘額偏低,導致過度依賴母行拆借資金,警示金管會應該要盡快協助各銀行在大陸各地區當地取得籌資管道。

2019-02-20 17:43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