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屏東枋山海岸腫脹豬屍排除感染非洲豬瘟

▲▼枋山海岸發現豬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照片經變色處理)

▲枋山海岸17日晚間發現豬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照片經變色處理)

記者許展溢/屏東報導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17日晚間接獲通報,在枋山鄉枋山路115號附近海岸發現一隻豬屍,該豬屍身長60至70公分,年齡約3至4個月大,採集檢體後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結果出爐,動防所今(20日)表示,報告呈現非洲豬瘟陰性反應,虛驚一場!

動防所指出,該豬屍體在當晚採樣後就以火燒方式就地焚毀掩埋,周邊環境也做了完善的消毒,檢體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後呈現陰性反應,沒有非洲豬瘟病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枋山海岸發現豬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照片經變色處理)

▲動防所指出,該豬屍體在當晚採樣後就以火燒方式就地焚毀掩埋。(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動防所表示,近日各縣市有多起斃死畜被隨意棄置荒郊野溪的通報事件,防疫所將持續加強養豬場訪視及輔導,強烈呼籲養豬農戶做好斃死畜管理,防止疫情發生,但也請民眾不用太過驚慌。

動防所強調,因非洲豬瘟疫情已在亞洲地區開始蔓延,動防所所長李永文再次呼籲,畜牧場或民眾家中飼養動物死亡,應以掩埋或委請動物屍體化製業者處置,切勿隨意丟棄動物屍體,若違反規定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裁處5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