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拉德「不願為冠軍出賣自己」 驚訝AD喊賣我:盼他如願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祝福戴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祝福戴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雖然身處在「超級強權」林立的時代,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不願跟隨「抱團」的潮流,他近日參加《雅虎體育》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的播客節目時直言,「不願為了冠軍出賣自己」;不過談到同為2012年進入聯盟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高喊「賣我」時,雖然驚訝,但認為對方已經盡力。

自從2012年以首輪第6順位來到波特蘭,里拉德逐漸成為拓荒者的招牌球星,生涯7季繳出場均23.5分、6.3助攻和4.1籃板,5度率隊闖入季後賽,他在去年開季前表明想一輩子留在波特蘭;雖然他的球隊與本季將力拚3連霸的衛冕軍勇士有段很大的落差,但他沒有任何想「抱團」的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些聯盟的頂級球星如杜蘭特(Kevin Durant)、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選擇投入灣區的懷抱,但里拉德並不想和他們走同一條路,他直言,「我當然想贏得總冠軍,但對我來說有更重要的事,這種感覺大概就是我不願為了冠軍出賣我自己。

▲鵜鶘戴維斯。(圖/CFP)

▲鵜鶘戴維斯。(圖/CFP)

這位28歲明星控衛近日參加《雅虎體育》記者海恩斯的播客節目,除了再次表達不願為了冠軍「抱團」,也談到了與他同梯的鵜鶘一哥戴維斯自請離隊一事,對此他坦言有些驚訝,「一眉哥」的隊伍才在去年季後賽橫掃了他所屬的拓荒者,「我希望他能得到他想要的。我的意思是,我們是選秀同梯,我們已經進入聯盟7年了,他也在紐奧良7年了,他覺得他已經竭盡所能,付出他所想付出的努力,現在他準備好向前邁進了,你不能為他這麼做感到生氣。

里拉德也說,「你總是會聽到這樣的故事,當球隊決定與一名球員分道揚鑣,球員被釋出或交易,他們對此的回應都是,『這就是生意。』但當一名球員決定要離開,這就成了問題,我對此沒有任何意見,這是他的決定。

▲拓荒者里拉德。(圖/CFP)

▲拓荒者里拉德。(圖/CFP)

關鍵字: NBA拓荒者里拉德鵜鶘戴維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