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可芳證實《粽邪》有冥冥力量介入 發燒嘔吐3天才離開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台灣恐怖片《粽邪》近日在數位影音平台上架,演員之一孫可芳再度回憶起拍攝過程坦承,整個人當時狀態都比較神經兮兮,尤其片中幾個慘狀情節,都是在同一天拍攝,「拍到我完全不曉得自己在做什麼。」她也證實有一股冥冥的力量,幫助她完成這些「慘狀死法」。

▲▼《粽邪》劇照。(圖/華影提供)

▲《粽邪》劇照。(圖/華影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可芳透露,拍攝《粽邪》過程中胖了近5公斤,自己都不太敢看鏡頭前的自己,「當時感覺是虛胖,身體非常的水腫,感覺身體堆積了很多廢物沒有排出。」一直到殺青後,上吐下瀉以及發燒了三天,才意識到「好像有些東西離開了」。

▲▼《粽邪》劇照。(圖/華影提供)

「拍鬼片最不好意思的是不能給阿公看。」孫可芳與阿公的感情好,因為片中以台灣百年殯葬儀式「送肉粽」為背景,每個人的死法最後都是被「吊死」,尤其她是被頭上腳下被倒吊,整個人腳被反折,在天花板上那樣旋轉,處於腦充血狀態,自嘲比吃嘔吐物還可怕,死狀過於淒慘,「不想嚇到老人家。」

▲▼《粽邪》劇照。(圖/華影提供)

孫可芳在準備角色的過程中,除了看《紅衣小女孩》感受鬼片氛圍外,為了要讓觀眾覺得可怕,因此她設計自己被嚇到的情節,錄下每一個自己被嚇到的瞬間,彷彿在看美國實境秀節目一樣,直呼自己太醜了。

▲▼《粽邪》劇照。(圖/華影提供)

當時下一部片要演出一位小腐女,孫可芳開始看了很多BL漫畫來撫慰自己的心靈,還看了《天黑請閉眼》徐鈞浩、曹晏豪在天臺之吻片段,「我還看了網友幫他們創作的同人文,讓我身邊充滿了粉紅泡泡。」這些粉紅泡泡,也讓她在殺青一個月後脫離在《粽邪》時神經緊張的狀態。

▲▼《粽邪》劇照。(圖/華影提供)
 
而每年農曆過年她都會回台南老家陪阿公過年,坦言去年過年拿金鐘獎得獎的獎金包了一個大紅包給阿公,今年僅能包一個心意,希望自己一年能比一年的包大包一點的紅包給阿公。

《粽邪》即日起可在friDay影音觀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