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用不實買賣契約詐貸11億元 基隆老牌建設公司遭搜索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20日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基隆建商涉嫌詐貸11億元案。(圖為資料照/記者何雨忠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基隆老字號建設公司,涉嫌利用將在台北市中山區蓋大樓的機會,用不實的不動產買賣契約等文件,向銀行詐貸11億元,台北地檢署20日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搜索建設公司等10處地點,並約談羅姓負責人與銀行承辦人員等19人,全案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偵辦。

據了解,這間建設公司雖然從基隆起家,在基隆有多處建案成績,但近年力拚跨足台北市,2002年間,更以將在台北市中山區興建住宅大樓的名義,向銀行申請土建融資,並獲得核貸11億元。

但檢調獲報,這件申貸案中,包括不動產買賣契約書,建設包商單據等,有許多文件不實,專案人員蒐證後,在20日發動搜索約談,除釐清詐貸案情外,也將追查銀行內部是否有人放水弊端。

【其他新聞】

嚇到不懂拒絕竟當「有瞹昧」 渣男通化夜市性侵合夥人女友

獨/碩士生應徵動物褓姆 追貓打狗滿場飛「當場開除法辦」

愛國同心會周慶峻砸37萬元設宴涉賄 檢調追查資金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