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限制「複製臉女星」演出 網友潑冷水:連這也要管

▲MAMA,Mnet亞洲音樂大獎,Mnet Asia Music Awards,MAMA頒獎典禮,K-POP,TWICE 。(圖/記者謝婷婷攝)

▲MAMA頒獎典禮 。(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K-pop實力是全世界有目共睹,各類綜藝、選秀節目都能見到許多外表亮眼的偶像,但這些耀眼奪目的女星似乎長得都有點相似,風格、穿搭甚至像「複製」出來的。南韓女性家庭部(MOGEF)就提出了對「外貌主義」的疑慮,建議電視台限制外表雷同藝人的演出時間。

據《韓國時報》報導,南韓演藝產業競爭激烈,想從眾多選秀者中脫穎而出,外貌就是個很關鍵的因素,為了順應大眾審美觀,女星們的精緻五官成了女孩們的整型範本,包括宋慧喬的鼻子、全智賢的雙唇,但也正因如此,在韓國演藝圈「撞臉」似乎已成常態。

▲日本選人氣男女偶像「6韓團」上榜!師奶師爺粉最愛這兩團。(圖/翻攝自TWICE、少女時代、BLACKPINK臉書)

▲南韓藝人風格強烈,但外表有些雷同。(圖/翻攝自TWICE、少女時代、BLACKPINK臉書)

南韓女性家庭部13日發布的「性別平等節目製作指南」內容指出,太多藝人的樣貌「同質化」,放眼望去都是身材削瘦、皮膚雪白、服裝與妝容都大同小異的女星,這樣會使得審美觀被定型的過於狹隘,可能會對觀眾有負面影響。

不過,這項指南公布後卻被網友是為在小題大作,很多人批評女性家庭部不該干涉藝人的打扮,「應該廢除的是女性家庭部,他們竟然連藝人的樣貌都要管」、「外表很難有客觀的標準吧!」

女性家庭部20日立刻修改指南中有爭議的內容,先前發布的指南只是「建議」並非硬性規定,但仍呼籲政府要重新審視演藝圈生態,正視越來越多「複製臉」女星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