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鄰居生日..盧廣仲藉故送衣!「10年穿同2套」他掏錢暖助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歌手盧廣仲年後開工,20日擔任心路基金會「好天天齊步走」公益大使,他現場與心智障礙同學互動,透露小時候在台南老家,也有一位年紀相仿、同樣是心智障礙的鄰居。他發覺,鄰居因為「特別」,所以鄉里之間幾乎很少人跟他說話,也幾乎沒朋友,於是盧找他一起打球,某天還特別花了零用錢買衣服送給他,用實際的力量給予幫助。

▲▼盧廣仲出席公益活動             。(圖/記者盧薇淩攝)

▲盧廣仲用實際行動幫助弱勢。(圖/記者盧薇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廣仲說:「可能是在比較鄉下的地方,或是以前的觀念,大家都不太敢跟他講話,他也沒什麼朋友,所以我找他一起打球。」他發現鄰居十幾年來都穿同樣的2套衣服,某次他知道鄰居即將生日,便獨自公車從家中到台南市區買衣服,「我那天跟他比賽投籃100顆,看誰先投進就有禮物,我故意輸給他、把衣服給他。」不過他說,或許是捨不得穿,後來從沒看過鄰居穿過。

長大後盧廣仲到台北發展,沒有鄰居的聯絡方式變斷了聯絡,「後來很少看到他出現,很久沒看到他,他家是收紙箱的低收入戶,小時候覺得這樣的小朋友有點同情,加上他沒什麼朋友,只要去打籃球都會邀他去。」盧廣仲用實際行動支持弱勢,在公益活動上,也將參與3月23日在台北「好天天齊步走」活動,與智能障礙者及其家庭一起健走、闖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