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綱要出台 陸媒:解決「對岸問題」的鑰匙

▲▼中國國家發改委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圖/翻攝自中國國家發改委官網)

▲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出台,關鍵在於三地的制度突破與整合。(圖/中國國家發改委官網)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被學者視為「中國內部的歐盟」,18日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備受各方關注。陸媒分析,大灣區綱要的出台,關鍵在於制度上的突破,一旦港澳深度整合,也許是解決「對岸問題」的鑰匙,給台灣產生示範帶動效應

大陸財經自媒體「正解局」微信公眾號以三大層面探討大灣區規劃綱要。分析指出,大灣區對融合香港、解決「對岸問題」提供新途徑,也豐富「一國兩制」實踐內涵

分析認為,大灣區的出台,關鍵在於制度上的突破;目前,廣東、香港、澳門,分屬兩種制度、3個關稅區、3種貨幣,從經濟社會,再到司法、制度上有很多不同。

▲粵港澳大灣區。(圖/中山發佈)

▲粵港澳大灣區。(圖/中山發佈)

分析表示,說到「對岸」(指台灣),這些年大陸千辛萬苦做了很多工作,但還沒最終解決。對於「同胞」,肯定是「軟措施」優先於「硬手段」。

透過大灣區,港澳進行深度整合,分析認為,這會給「對岸」(台灣)產生示範帶動效應。有了大灣區制度上的嘗試、磨合,加上這條巨大的經濟帶吸引,也許就是解決「對岸問題」的鑰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