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太空政策令 責成國防部組建「太空軍」

▲川普周二在白宫簽署《第4號太空政策令》的  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周二在白宫簽署《第4號太空政策令》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應對俄羅斯中共的太空威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周二(19日)正式簽署政策指令,要求五角大廈制定組建「太空軍」計畫。川普表示,美國必須做好準備,將成立太空部隊一事,視為國家安全項目。

這是美國空軍自1947年獨立成軍以來的第一個新軍種、也是美國武裝部隊的新軍種。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已簽署《第4號太空政策令》(Space Policy Directive 4),要求五角大廈在180天內為新的太空部隊提供預算,90天內提出有關太空司令部作戰行動授權的修改建議。

白宮的公告表示,儘管美國太空系統在傳統上擁有技術優勢,但潛在對手正在提升自身的太空潛力,發展出阻止美國在危機和衝突時期利用太空優勢方法。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將在未來數星期,向國會提出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