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終於公開! 一張表比較與三星S10系列差異

▲▼ 小米9。(圖/翻攝自小米發表會直播)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將在2月20日(台灣時間是2月21日凌晨3點)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發表會,除了會發布首款商用化可折疊螢幕手機Galaxy Fold外,還有新旗艦Galaxy S10系列機;小米也在今(20)日下午舉行小米9發布會,與三星較勁意味濃厚。

小米在發布會上發表了最新旗艦機小米9,除了搭載驍龍855處理器相當吸睛外,螢幕為6.39吋水滴螢幕,並將下巴縮到了最小。此螢幕使用了三星AMOLED頂級螢幕,同時配置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耐摔程度比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提高了50%。

在相機方面,小米9後置三鏡頭分別為1200萬畫素(f/2.2)人像鏡頭 + 4800萬畫素(f/1.75)廣角鏡頭 + 1600萬畫素(f/2.2)超廣角鏡頭,讓小米9拍攝效能大幅提升,在DxO評測中得到高分,前鏡頭也擁有2000萬畫素。

在生物識別方面,小米9配備了第五代指紋辨識,解鎖速度提升25%,準確率也大幅提高。電池規格則是為3300mAh,並內建黑暗模式(Dark Mode)幫助省電,還配備27w快充。

此次小米9搭載的內存規格為6GB/128GB、8GB/128GB,透明尊享版還採用 12GB/256GB配置;售價分別6GB/128GB為2999元人民幣(約13,740元台幣)、8GB/128GB為3299元人民幣(約15,114元台幣),透明尊享版則為3999元人民幣(約18,321元台幣),共有全息幻彩藍、全息幻彩紫、深空灰三色可選。

▲▼三星S10將在2/20於舊金山亮相。(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 三星S10將在2/20於舊金山亮相。(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另一方面,三星發表會雖尚未舉行,但上周就有外媒GAM Arena獨家取得疑似來自三星零售端所寄送的內部消息爆料,讓新機規格意外在發表會前就全數曝光。

此次新款的Galaxy S10+、S10及S10e螢幕則分別為6.3吋、6.1吋及5.8吋的Infinity-O Display,也就是Galaxy A8s的打洞螢幕,搭載全新的Dynamic AMOLED HDR+&螢幕,其中Galaxy S10+及S10使用康寧 Gorilla 6玻璃覆蓋,而被視為入門款的S10e則使用Gorilla 5。

另外,此3機款皆支援臉部辨識技術,其中Galaxy S10+及S10也支援超音波螢幕下指紋解鎖,且搭配3D掃描提升安全性,S10e則是有著側邊指紋解鎖。

相機部分,S10+及S10皆有著3個主鏡頭,S10e則有2個。至於使用者較關心的電池部分,S10+為4100 mAh、S10為3400 mAh而S10e則為3300 mAh,皆採用USB Type-C連接埠。

顏色方面,頂規的S10+搭載12GB RAM/1TB內存的規格有提供陶瓷白、陶瓷黑2個選項,其他S10+及S10則有著黑、綠、白3種顏色。至於S10e除了黑、綠、白外,還新增黃色的選擇共4種顏色。

此爆料訊息包含3款新機的超詳細規格,雖然無法驗證這些規格的正確性,但該規格表的內容大多符合這幾周來的眾多爆料訊息。

▼ 三星Galaxy S10系列與小米9比較。(表/記者李瑞瑾製)

▲▼ 三星Galaxy S10系列與小米9比較。(表/記者李瑞瑾製)

►發表會還沒開就全走漏!三星S10新機超詳細規格曝光

►小米9今日發表 盤點八項升級讓價格破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