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航空科技上班的王朝立 種玫瑰花很有一套  

▲航空科技上班的王朝立 種玫瑰花很有一套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鄉王朝立,平常在航空科技公司上班,種玫瑰花也很有一套。(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在航空科技業上班的王朝立,利用上下班的空檔種玫瑰,種出專業及興趣,尤其冬季,在普遍花價不穩情況,拍賣價每把都超過400元以上,一枝獨秀。

屏東縣里港鄉農友王朝立白天在航空科技公司上班,但種玫瑰已超過21年;他說,上班時間要聚精會神,尤其是相當精密的設備,一點都不能馬虎,反而下班種玫瑰變成一項休閒一種樂趣。

從小家中務農的他,種過青椒及果樹,他看過記載,冬季玫瑰很有潛力,因此結合一群有興趣的農友,加入花卉產銷班,將玫瑰面積擴大,打響冬季玫瑰的名號,也讓愛花人士知道,原來屏東的冬季玫瑰花品質是全台一流。

52歲的王朝立,剛開始種了2分地,目前增擴5分地面積,未來還要再增加1公頃,栽種萬年紅及黛安娜。而一般品種都留2-3年,在暖冬氣侯,他選擇適合高溫的品種,以符合市場需求。

王朝立平時負責管理施肥運送工作,較省力如剪花等工作,則由父母親幫忙,每天採收運銷到主要花卉批發市場,很多花販指定採購王家的玫瑰花。而他雖不是全職農夫,但每一道工序都很到味,栽種玫瑰讓他體驗花價有高低,但只要努力種,都會碰到機會。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稱許王朝立的用心,他認為冬季玫瑰有市場潛力,尤其努力經營下,變成南部重要產業。王朝立連絡電話:0937388-36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