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太陽要靠韓國瑜」 陳水扁認證:準總統候選人

2019年02月20日 12:52

▲▼韓國瑜回嗆黃重彥。(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公布最新2020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支持度大勝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國民黨欲參選的太陽們。前總統陳水扁20日談及此事時表示,依韓國瑜的人氣及行情,現在已是「準總統候選人」,即使不參選總統,也可能也比總統候選人更重要,直言藍太陽們「很多都要靠他」。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韓國瑜未來若角逐2020總統大位,將有35.1%的支持度,不但贏過現任總統蔡英文的22%,也是唯一能夠打敗台北市長柯文哲28.6%支持率的人。

陳水扁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贏過對手15萬票,現在人氣、行情大好,已經不是過去柯文哲手下的北農總經理,也不是去年高票當選的高雄市長,而是有人在推的「準總統候選人」,「等於是總統級的一樣」。

陳水扁認為,韓國瑜的聲望和人氣不輸給國民黨內要參選總統的前輩,「誰能保證韓國瑜不會和柯文哲在總統選舉上棋逢對手?」,認為韓國瑜很有可能代表國民黨征戰2020。

陳水扁進一步說,即使韓國瑜不會成為2020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但也可能「比總統候選人更重要」。針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過程,不管是黨員投票或民調,韓國瑜要支持誰、不支持誰、要如何幫忙、幫到什麼程度,「韓的份量和比重一定非常的重」,認為藍太陽們「很多人要靠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