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生媽「看到兒子國文考卷,真心覺得我該重讀」 網分析:老師沒錯

小一生媽「看到兒子國文考卷,真心覺得我該重讀」 網分析:老師沒錯。(圖/翻攝爆怨公社)

▲老師改考卷時扣了學生2分。(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PO出就讀小學一年級兒子的國文考卷,直呼「看到兒子這張考卷,真心覺得我的國語該重讀了。」但有網友認為,「上基礎課程本來就應該嚴謹一些,基礎打好學習才會穩固。」媽媽後來也說,「本來我是懵了,現在懂了,老師真的用心良苦。」

這名媽媽19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我個人覺得文法沒錯啊!不是都這樣說的嗎?想聽聽你們的看法如何。」根據媽媽貼出的考卷,例句是「(小鳥)在(樹上)(唱歌)」;學生寫「(媽媽)在(ㄘㄞˋㄕˋㄔㄤˇ)(ㄇㄞˇㄘㄞˋ」、「(我)在(ㄒㄩㄝˊㄒㄧㄠˋ)(上ㄎㄜˋ)」。結果老師改考卷時扣了兩分,分別在「菜市場」和「學校」後面各加上一個「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認為,基礎打好學習才會穩固。(圖/達志/示意圖)

▲學生。(圖/達志/示意圖)

對此,許多網友認為老師用心良苦,「重點應該是在表達空間跟位置的概念,你看例題」、「多幾個字你可能就明白句子的型態了,小鳥在大樹上面唱歌,媽媽在菜市場裡面買菜」、「老師沒錯啊,學校和菜市場都代表一個場所,口語只是簡略,當然還是先要學習正確用法啊。小鳥可以在樹下唱歌,媽媽也可以在菜市場外的商店買菜,所以當然要寫清楚」、「口語沒錯,但是以嚴謹的文法角度來看,老師是對的」。

也有人說,「其實學習基礎不能用省的,雖然意思一樣,但是大人們是累積了許多許多的聽說讀寫的經驗,知道什麼可省什麼不能省。孩子初學就開始學省略這個、省略那個的,不是一件好事。」

媽媽後來補充指出,非常感謝大家的留言與看法,很抱歉無法一一回覆各位,但每一則留言都仔細看過,「本來我是懵了,現在懂了。老師真的用心良苦,為小一的孩子在中文方面打穩根基真的很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