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民黨提和平協議 蔡英文:不接受消滅台灣主權的協議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舉行迴廊談話時指出,上午接見歐盟友台小組,拿到一份155位歐洲議員連署對台表達認同、支持的文書;同時回應對「兩岸和平協議」的看法,強調中國大陸不放棄武力犯台,強推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沒有對等談判,不會有真正和平,「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消滅傷害主權,或是消滅台灣民主的政治協議」。

蔡英文在上午迴廊談話中指出,她早上有一個很重要的會面,接見「歐盟友台小組」,主席帶領的訪問團在會議裡,交給她一份,有155位歐洲議員聯署對台灣表達認同支持文書。

蔡英文說,在會議裡面,歐洲議員表達對台灣在中國威脅下,如何保持民主自由,肯定我們持續貢獻區域和平穩定;另外,在會議裡面,也有議員問到,台灣有些政治領導人在討論兩岸和平協議,詢問她的看法。

蔡英文表示,她告訴他們,台灣長久都是區域和平貢獻者,那麼中國大陸的軍事企圖心,以及不放棄對台動武才是真正區域不穩定,跟對區域威脅的來源。

蔡英文強調,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強推一國兩制框架下,沒有對等談判,也不會有真正和平,台灣人民會很謹慎面對這件事情 台灣社會不會接受任何消滅傷害主權,或是消滅台灣民主的政治協議,「我們要自由要民主要繁榮,台灣未來我們自己決定。」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